新妈妈催乳食谱(二)

2011-08-24  | 催乳 王不留行 鲢鱼 

  1.花生大米粥

  生花生米(带粉衣)100克,大米200克,将花生捣烂后放入淘净的大米里煮粥。粥分两次(早午或早晚各一次)喝完,连服3天。花生米富含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有醒脾开胃、理气通乳的功效。粉衣有活血养血功能。此粥对产妇产后血虚有一定疗效。

  2.丝瓜仁鲢鱼汤

  丝瓜仁50克,鲜鲢鱼500克,共同熬汤。熟后吃鱼喝汤。吃时可放些酱油,不放盐,一次吃完。口服1次。连服3天。丝爪仁有行血、催乳功效,鲢鱼有和中补虚、温中理气的作用。喝汤对产后血瘀者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清淡肘子

  猪肘子1只,当归身、王不留行各1份。三者按100:2:2比例,用清水文火炖煮至烂熟。午餐吃肉,晚餐喝汤。当归为补血调经的妇科要药,且有润肠通便作用。王不留行有行血调经、催乳、消肿功效。猪肘肉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三者相配,有活血补血、通经下乳、强健身体作用,对产后无乳且体虚者尤宜。

  4.阿胶大枣羹

  阿胶250克,大枣1000克,核桃500克,冰糖500克。将核桃除皮留仁,捣烂备用。将大枣洗净,兑适量水放锅内煮烂,用干净纱布滤去皮核,置入另一锅内,放入冰糖、核桃仁文火炖之。

  同时,将阿胶放碗内上屉蒸烊化后,加在大枣、阿胶锅内熬成羹即成。产后每日早晨服2~3汤匙,有补气血、调脾胃、润燥滋阴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催乳食谱(二)》摘要:。此粥对产妇产后血虚有一定疗效。 2.丝瓜仁鲢鱼汤 丝瓜仁50克,鲜鲢鱼500克,共同熬汤。熟后吃鱼喝汤。吃时可放些酱油,不放盐,一次吃完。口服1次。连服3天。丝爪仁有行血、催乳功效,鲢鱼有和中补虚、温中理气的...
相关文章催乳最佳方法有哪些产后催乳鲫鱼骨头汤
母乳喂养不难没必要找催乳师产妇催乳食谱:猪蹄茭白汤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