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桥

(三年级下册)

西师大版三下:《奇妙的桥》教学建议

2011-09-28  | 司空 二部 奇妙 

  教学目标

  1. 学会本课生字。

  2.了解用玻璃、纸、盐等所造桥的特点。借助批读了解这些桥的奇妙。并鼓励学生在自读的过程中进行旁批。

  3.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准备

  教师:搜集世界上其他奇妙的桥的资料。

  教材简析

  桥在生活中司空见惯,我们可能讨论过桥古老的历史、不同的造型、坚固的构造,但却绝少想到还会有玻璃,甚至纸或盐造的桥——这不能不让人惊叹桥的“奇妙”,让人感慨人类的智慧和创造力!

  全文可以分成3部分来把握。第一部分是1~2段,由我们熟悉的桥的材料引发疑问:你还听说过哪些材料造的桥呢?第二部分是3~5段,也是本文的重点,分别具体介绍了玻璃、纸和盐造成的桥,让人大开眼界。第三部分是6段,直抒作者(也是读者)心中的感慨:奇妙!是全文的中心句,也起到扣题作用。全文结构严谨,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言简意赅,一定很受学生喜欢。

  本课教学重点是学习第二部分,要引导学生反复阅读,展开想象,通过汇报交流、图文结合或感情朗读等方式,了解玻璃、纸、盐造成的桥的样子;激活思维,激发其热爱科学、勇于创造的热情。

  建议本课用1~2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三下:“奇妙的桥”教学建议》摘要:,但却绝少想到还会有玻璃,甚至纸或盐造的桥——这不能不让人惊叹桥的奇妙,让人感慨人类的智慧和创造力! 全文可以分成3部分来把握。第一部分是1~2段,由我们熟悉的桥的材料引发疑问:你还听说过哪些材...
相关文章北师大:《看花灯》教学设计教科:《奇妙的“眼睛”》教学设计
北师大:《天外来客——陨石》教学设计兔宝宝找妈妈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