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

(五年级下册)

《火烧云》说课稿(2)

2012-05-29  | 火烧 火烧云 本组 

  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三组共有四篇课文,大多写的是作者身边的人、事、景、物,使学生从中受到热爱大自然的教育和美的熏陶。本组的训练重点是鈥溩⒁饣鄄牧镶澱馐亲胖卮优嘌鄄炷芰拖白髂芰Φ慕嵌忍岢隼吹摹R虼耍傅佳氨咀榭挝牡氖焙颍诶斫饪挝牡墓讨校傅佳私庾髡呤窃跹粜闹芪У氖挛锖突鄄牧系模蜒У降幕鄄牧系姆椒ㄓ糜谧约旱南白髁废啊O旅嫖掖铀到滩摹⑺到谭ā⑺笛Хā⑺到萄С绦颉⑺蛋迨槲宸矫胬此悼巍

  一、说教材:

  《火烧云》是现代女作家萧红写的一篇写景的文章,作者采用动、静结合的手法,向我们描绘了晚饭过后,火烧云从上来到消失的过程中,颜色和形状的变化,使景物美和语言美有机地融为一体,让读者充分领略火烧云这一自然景观的绚丽多彩。

  本文是这一单元的第二篇讲读课文,针对文章特点、单元训练重点和课文在单元中的安排,我确定以下这样的教学目标:

  认知目标主要有两个:一是引导学生理解课文内容;二是掌握鈥溝肌⒂⑶选⒚怼⑷噔澪甯錾帧

  能力目标主要是:学习作者抓住特点观察事物和积累材料的方法,养成认真观察事物的良好习惯。

  感目标主要有两个:一是通过课文的学习,感受晚霞的美丽景色,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兴趣;二是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根据教材编排的特点,我确定本文教学的重点有两个:了解课文是怎样写火烧云颜色和形状变化的;学习作者观察事物、积累材料的方法,养成良好的习惯。

  教具准备:幻灯片、录音机、生字卡片、色笔。

  二、说教法:

  为完成本课的教学目标,击破难点,宜将情境教学法贯穿教学始终,并辅以重点词句突破,图文结合,反复诵读等教学方法进行教学。

  三、说教法:

  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学法指导,是语文教学的重要任务。高年级的学生已具备了一定的学习能力,因此,与上述教法相配合,要引导学生掌握:鈥湺 鈫捤尖啋议鈫挾菱澋难胺椒ǎü痢#ǚ抖痢⒛粒┏醪礁兄挝哪谌荩煌ü迹锤萁淌μ岢龅奈侍馊险嫠伎迹由畈愦紊辖徊饺鲜犊挝哪谌莺托醋鞣椒ǎ煌ü椋行畔⒎蠢『徒涣鳎煅槎梁退嫉男Ч辉偻ü锤此卸粒ǜ呱识粒猿┢淦蜕鳎酝嫫湮丁#┦垢星榻徊缴由疃钥挝哪谌莸牧旎幔锏教岣咝巳ぶЧ

  四、说教学程序:

  研究教法和学法是搞好教学的前提和基础,而合理安排教学程序,则是教学成功的关键一环。以求达到事半功倍之效,使学生学有所获,我根据本课教材的特点以及我班学生的实际水平,将本课划分成6 个环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火烧云”说课稿(2)》摘要:解作者是怎样留心周围的事物和积累材料的,并把学到的积累材料的方法用于自己的习作练习。下面我从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程序、说板书五方面来说课。 一、说教材: 《火烧云》是现代女作家萧红写的一篇写景...
相关文章火烧云人教:《火烧云》教学设计二
课文 4* 火烧云|人教课标教材翼教:《火烧云》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