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目光倾听

(五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语文五下:《用目光倾听》教案

2012-11-19  | 倾听 五下 北师大 

  陕县大营小学 教师姓名 王琴

  章节名称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第十册《用目光倾听》

  计划学时

  2

  学习内容分析

  1.《用目光倾听》是北师大版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第一篇讲读课文,该单元的主题是“真诚”。本组课文的学习重点是要引导学生懂得与人交往一定要真诚。

  2. 在教学时应紧扣题目,抓住重点词语层层深入,引导学生体会主题,理解“用目光倾听”的含义。

  3. 选编这篇课文的意图,一是体会母爱的伟大和妈妈的教诲,并从中感受到真诚;二是继续学习体会课文中诗歌的要点,积累语言。

  学习者分析

  1.五年级的学生思维活跃,求知欲强,乐于表达,乐于与人交流,但他们的社会生活经验毕竟有限,对文中描述的道理,仅凭想象难以深刻感受,需教师提供直观的图象帮助理解。

  2. 学生对作者“金波”“真诚”不熟悉,课前让学生收集相关资料,也可以先指导学生阅读课后的资料袋

  教学目标

  课程目标:《新课程标准》在课程目标的阶段目标第三学段(5—6年级)“阅读”中明确提出:

  ⒈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能联系上下文,理解词句的意思,体会课文中关键词句在表达情意方面的作用。能借助字典、词典和生活积累,理解生词的意义。

  3. 为解决学习和生活相关的问题,利用图书馆,网络等信息渠道获取资料,尝试写简单的研究报告。

  4.对自己身边的,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或电视,电影中的故事和形象,组织讨论,专题演讲,学习辨别是非善恶.

  5.初步了解查找资料,运用资料的基本方法."

  知识与技能:学习、联系上下文或生活实际理解“倾听、真诚、灿烂、照耀”等生字词。

  过程与方法:1、朗读诗歌,体会诗歌蕴含的意思。

  2、朗读诗歌,谈谈对“用目光倾听”的理解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引导学生懂得与人交往一定要真诚。

  教学重点及解决措施

  1.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自己喜欢的段落。

《北师大版语文五下:“用目光倾听”教案》摘要:册第四单元的第一篇讲读课文,该单元的主题是真诚。本组课文的学习重点是要引导学生懂得与人交往一定要真诚。 2. 在教学时应紧扣题目,抓住重点词语层层深入,引导学生体会主题,理解用目光倾听的含义。 3. 选编这...
相关文章倾听北师大:《用目光倾听》教学设计
难忘老师的目光浅谈口语交际中的“学会倾听”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