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ule 1 unit2 she didn't have a television教案(六)

2011-05-16  | 过去 音标 过去时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1)新单词fire, radio telephone, field, hope

  (2)音标教学,字母组合ai/ay, al/au, ar 的发音规则。

  (3)时态一般过去时的教学:She didn’t have a television. She worked in the fields.

  2,技能目标:(1)培养学生听、说、读、写、做的能力

  (2)掌握字母组合ai/ay, al/au, ar 的发音规则。

  (3)谈论人们过去和现在的生活。

  3,情感目标:(1)使学生体验学习、参与、合作、竞争的乐趣。

  (2)比较过去与现在的生活体会到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的社会主义,让学生感觉到社会主义就是好,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

  4,创新目标:在知识目标和技能目标掌握的基础上,发挥学生的想象力,激发学生的灵感。

  教学重点:单词和音标教学,用过去时谈论生活中发生的事。

  教学难点:一般过去时的运用。

  教学准备:音标卡、收录机和磁带、贴纸

  教学过程:

  Step1:热身复习

  根据前一节课老师布置的作业,让个别学生到前面来用英语谈论他或她的爷爷、奶奶、外公或外婆过去的生活与现在的生活。也即处理Unit2, Part2:Think and talk about your grandparents

  Step2:课文导入

  告诉学生:“自从Lingling昨天在英国看了那个关于中国的节目,她就非常想念自己的奶奶,于是她写信给Daming,讲述她看到的那个节目并倾诉她对亲人的思念。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她在信中是如何描述节目中那个老奶奶过去的生活的。”在听的同时,请把你不认识的单词用横线画出来。

  Step3:课文教学

  先让学生听录音,找出新单词,然后教师叫学生根据所学过的音标把单词一个个读出来,接下来老师把新单词教给学生。

  再让学生听第二遍录音并回答以下问题:What programme did Lingling watch last night? What was the old lady’s life like many years ago? Who does Lingling miss?

  教师播放第三遍录音,学生大声跟读课文。

  Step4:音标教学

  把字母组合ai /ay, al/au, ar 及相应的音标卡写、贴在黑板上先让学生读出这些音标,老师再纠正教授音标。

  学生跟磁带读音标和单词。

  Step5:游戏:听音标竞赛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听音标的游戏,教师准备两套音标卡片,并将全班分成两组,每人发一张卡片,教师快速念音标,持有该音标卡片的学生应迅速站起来,最先站起来的人得两分,后站出来的得一分,没站出来的得零分,得分多的组获胜。

  Step6:Chant的教学

  让学生先跟老师熟读各句,然后听磁带合着节拍一起说Chant,最后让学生组与组竞赛说,看哪组说得最好。

  Step7:游戏:Do, ask and answer (拓展部分)

  A: Where were you three days/ weeks/ months/ years ago?

  B: I was……

  A: What did you do there?

  B: I……

  Step8:Homework

  用英语写封短信给老师:介绍你的爷爷/ 奶奶/ 外公/ 外婆去生活和现在的生活

  板书设计:

  Module1 Unit2 She didn’t have a television

  New words: New English sounds: New drill:

  fire ai / ay / ei/ A: Where were you three days/ weeks/ months/ years ago?

  radio al/ au / c: / B: I was……

  telephone ar / a: / A: What did you do there?

  fields ar /c: / B: I……

  hope

  教学反思:在本课的教学中,学生对老师出示的音标卡和游戏非常感兴趣,教学效果很好;课堂竞赛对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在拓展部分,学生有点反应不灵,说明句型操练还需要加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Module 1 unit2 she didn't have a television教案(六)》摘要:热身复习 根据前一节课老师布置的作业,让个别学生到前面来用英语谈论他或她的爷爷、奶奶、外公或外婆过去的生活与现在的生活。也即处理Unit2, Part2:Think and talk about your grandparents Step2:课文导入 告诉...
相关文章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