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妈妈喂奶须知常识

2013-01-15  | 喂奶 上班 妈妈 

  有些妈妈恢复上班以后仍然坚持给孩子哺乳,她们很有经验。

  孩子三、四个星期的时候已经习惯了在固定的时间吃奶,而且此时你的奶水也已经正常了。所以,如果情况允许,要尽量等到这个时候才给他使用奶瓶。

  开始的时候要先把母乳装在奶瓶里喂孩子。有很多婴儿,刚开始用奶瓶喂他们母乳的时候他们不肯吃。他们知道奶瓶和妈妈的乳房不一样。所以,需要爸爸、哥哥、姐姐或者保姆来代替妈妈喂奶。

  孩子喜欢喝热奶。这是因为吃母乳的孩子还没有习惯吃凉奶。有些婴儿很痛快地就接受了奶瓶,但是还有一些则需要极大的努力和耐心才能接受。

  如果孩子不愿意用奶瓶吃奶,妈妈就应该离开房间,甚至离开家。有些孩子只要听见妈妈说话,就坚决不用奶瓶吃奶。用奶瓶喂奶时可以换一个抱孩子的姿势,比如,把孩子放在大腿上,使他脚朝里,头朝外,然后再用奶瓶喂他。有的孩于喜欢甜味,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他宁肯喝兑一半水的苹果汁,也不用奶瓶吃奶。

  必须在婴儿适应了奶瓶以后妈妈才能去上班。要保证孩子每天至少能顺利地用奶瓶喝一瓶奶。为了保持奶水的产量,在用奶瓶喂奶的阶段,你必须把乳房里的奶挤出去。

  要尽量在上班之前和下班以后马上给孩子喂奶。如果工作时间超过六个小时,你至少要挤一次奶。

  如果你需要挤奶和保存奶,最容易的办法就是让孩子吃一只乳房的奶,把另一只乳房的奶用吸奶器吸出来。这么做确实很管用,因为给孩子喂奶时产生一种下奶反应,所以吸奶的时候很容易。母乳在冷藏室里能保存好几天,在冷冻室里能保存好几个月。但是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一定要闻一闻,尝一尝,确保它没有变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班族妈妈喂奶须知常识》摘要:的苹果汁,也不用奶瓶吃奶。 必须在婴儿适应了奶瓶以后妈妈才能去上班。要保证孩子每天至少能顺利地用奶瓶喝一瓶奶。为了保持奶水的产量,在用奶瓶喂奶的阶段,你必须把乳房里的奶挤出去。 要尽量在上班之前和下班...
相关文章上班族妈咪如何哺乳上班族妈咪的母乳喂养经
上班族妈咪的母乳喂养经上班族母乳喂养如何保质保量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