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舞的升降动作技巧与表现

2014-01-15  | 狐步 摩登 升降 

  一、摩登舞的升降技巧

  正确的升降动作能增加辛辣度与表现力,因而更具竞争优势。认真研究升降的舞步技术,开发此项技巧要素完全的艺术潜能,将能使您从中得到最大的收益。

  具艺术性的舞蹈技

  到底什么是「升降」﹙rise&fall﹚技巧,我个人比较喜欢用「放低」﹙Lowering﹚来形容标准舞技巧中控制良好的下降动作,它是较具艺术性的舞蹈技巧要素之一。透过技巧来表现升降,能够增强体态﹙表现力﹚与优雅,并将它本身的特色加诸于舞蹈上。升降技巧后来因为不同目的而逐渐发展出几种变化。每种摆荡身体的舞蹈,基本的升降型态与特色的表达也都各不相同。3/4拍的华尔滋是以一小节音乐所做的摆荡弧形﹙swing-arc﹚动作为基础,与钟摆动作所产生的轮廓线类似。如果没有使用旋转﹙或线条动作﹚,则基本的升降动作就是摆荡弧形动作。

  狐步舞的典型美感

  4/4拍狐步舞的典型美感也可透过升降动作来提升,它是以统一的波浪式动作为基础,是狐步舞的特色,即舞步有两拍在波顶、两拍在波谷。动作的轻盈感是基本重点,后退时一定要避免鞋跟重重地在地板上做出拖曳的动作。

  快步舞也是4/4拍的舞蹈,舞步基础大部分为狐步舞式的升降,但有些基础动作如四分之一转﹙Quarter Turn﹚ 、前进追步﹙Progressive Chasse﹚与锁步﹙Lock Step﹚,则是以华尔滋式的舞步为基础,即在第一拍结束时开始上升,持续至第二与第三拍,到第四拍时保持在第三拍的高度。

  二、必须注意的重点是

  上述舞步的第四拍,在上升动作最大时,必须是『完成』结束步﹙Closing Step﹚或锁步﹙Locking Step﹚之后的那一拍。如何能在最正确时刻使升降动作达到最大高度。受过此种训练的舞者,将最能吸引有经验的评审注意。不幸地是,大部分舞者都太早下降,即在结束步或锁步出来后立刻开始做下降步。再者,很多舞者似乎都无法控制下降步,因此看起来就像『往下掉』一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摩登舞的升降动作技巧与表现》摘要:用「放低」﹙Lowering﹚来形容标准舞技巧中控制良好的下降动作,它是较具艺术性的舞蹈技巧要素之一。透过技巧来表现升降,能够增强体态﹙表现力﹚与优雅,并将它本身的特色加诸于舞蹈上。升降技巧后来因为不同目的...
相关文章摩登舞舞蹈项目什么是体育舞蹈?
舞蹈的种类与划分做个时尚妈妈受孩子欢迎吗
探戈的起势步与舞姿变化
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
华尔兹标准跳法
如何完成舞蹈意念的训练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现代舞蹈技巧正解
练习弹跳力的技法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韧带拉伸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舞蹈教学基础动作及热身训练目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