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小儿麻疹

2014-03-19  | 麻疹 小儿 易感 

  由于麻疹的传染性比较强,因此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让宝宝远离麻疹患者,如果自己宝宝已患麻疹也应该及时隔离,尽量避免传染。预防麻疹应做到以下几点:

  1、小儿麻疹病人是小儿麻疹的主要传染源,因此发现同一家庭、同一幼儿园、同-班级的小孩中有麻疹患者,应该尽快隔离患儿,减少不必要的探视。

  2、如果接触了病人刚刚用过的手巾、玩具等,也有传染上小儿麻疹的可能,因此,家长应该立即带宝宝看医生,如果宝宝接触麻疹病毒后的时间不足6天,医生可能会建议给宝宝注射免疫球蛋白,这有助于防止宝宝出小儿麻疹。如果宝宝的月龄在6个月以上,接触病毒的时间在72小时内,医生还可能建议给宝宝注射一针麻疹疫苗。

  3、麻疹流行期间不带易感儿童去公共场所,如电影院、公共汽车、娱乐场所等。

  4、为提高易感者免疫力,对8个月以上未患过小儿麻疹的小儿可接种小儿麻疹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小谤麻疹》摘要:的可能,因此,家长应该立即带宝宝看医生,如果宝宝接触麻疹病毒后的时间不足6天,医生可能会建议给宝宝注射免疫球蛋白,这有助于防止宝宝出小儿麻疹。如果宝宝的月龄在6个月以上,接触病毒的时间在72小时内,医生还...
相关文章麻疹的预防接种麻疹疫苗最佳时机
接种麻疹疫苗的最佳时机出过麻疹的小孩要不要再接种麻疹疫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