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运水果》教案与反思

2014-06-19 作者:补补其 | 水果 语言 中班 

  设计意图

  语言是幼儿园教学活动、生活活动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语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随处可见的,幼儿对客观世界的认识是从感知觉开始的,对幼儿进行语言教育有助于增强他们对语言的感受力,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能陶冶情操,增强他们对于生活的认知和热爱。根据中班幼儿发展情况开展语言《运水果》活动。挖掘和发展幼儿自身潜在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目标:

  1、讲述活动,能大胆地在集体面前讲述。万红幼儿园俞文婵。

  2、理解动词,能用正确的动词讲述运水果的多种方法。

  3、知道做任何事都有多种办法,但要寻求巧办法、好办法。

  活动准备:

  1、与活动课题有关的课件。

  2、布袋、水果篮、水果、扁担等。

  3、图卡、字卡。

  活动过程:

  一、导入:

  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果子熟了,今天,老师带小朋友去看一看。听音乐进入。

  二、运行课件,展示画面鈥湻崾盏墓扳

  提问:我们来到了什么地方呀?

  果园里有哪些水果?

  三、设置提问,启发幼儿想象多种运水果的方法。

  1、果园是谁的呀?

  2、猴爷爷来到果园里心里怎么样?

  3、猴爷爷又怎么啦?

  4、想象猴爷爷为什么发愁?幼儿充分讲述后,教师点击画面,用猴爷爷自己的话小结。

  5、猴爷爷请来了谁来帮忙?他们怎么说的?教师点击画面,出示动物。

  6、那么这些小动物会用什么办法帮猴爷爷运水果呢?

  幼儿讨论,讲述。

  四、观看课件,巩固对动词的理解运用。

  小猪、小兔抬着石榴

  小狗挑着香蕉

  小马驮着苹果

  小刺猬背着苹果

  引导幼儿边讲述边表演。

  五、教师小结:

  运水果的方法可真多,可以背、挑、驮、抬,还可以推着小车运水果。

  六、小蚂蚁的力气最小,它会用什么方法运水果呢?

  1、观看小蚂蚁是怎样运水果的?

  2、组织幼儿讨论小蚂蚁的方法好不好?力气最小,运得又快又多。

  师小结:运水果的方法有好多种,只要你肯动脑筋,那你就会想出既快有省力的办法。

  七、点击画面:

  1、总结: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果园里的水果基本运完了,我们为小动物鼓掌。

  2、还有这串葡萄,猴爷爷想请我们小朋友帮忙,小朋友想一想,可以用什么方法呢?(捧、托、提等)

  活动结

  帮猴爷爷运完了水果,小动物们都回家了,我们小朋友也该回家了,跟客人老师再见。

  活动反思

  在幼儿的语言教学中,认真的分析教材,充分利用教材中的教育因素,引导幼儿理解、感受故事的内容和情感,以求获得语言能力的发展,是使语言教育活动达到教育目标的重要条件。只有在情感和社会性教学活动得以发展,才能使幼儿的语言发展更进一步。将语言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语言的质量,而且对于我们一日生活中的各项工作都有所帮助。

  在我们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我们一定要善于发现幼儿对于各种语言的兴趣,时刻观察,并进行保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运水果”教案与反思》摘要:儿发展情况开展语言《运水果》活动。挖掘和发展幼儿自身潜在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目标: 1、讲述活动,能大胆地在集体面前讲述。万红幼儿园俞文婵。 2、理解动词,能用正确的动词讲述运水果的多种方法。 3、知道做任...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小班教案:猴妈妈的水果店(科学、语言)
中班语言活动“小土坑”课后反思说课也须反思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