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和冬天

(三年级上册)

三年级上册《夏天和冬天》教学反思

2014-08-04  | 一用 拟人 修辞 

  作者运用了大量的拟人修辞手法为我们描述了夏、冬截然不同的景象,夏天的雷雨带来了一个清新的世界,冬天的雪花为大地换上了银装。

  在这篇课文的教学中,我主要是让学生初步地学习如何写拟人句。

  首先是明白“拟人句”的意思——用写人的词句去写物,然后举例说明什么是拟人句:“淘气的北风吹着口哨来啦,想吹落雪大衣,想吹跑学被子。”

  接着让学生比较“北风开始吹了”与原句带来的不同效果,最后提供了几种动物与植物,让他们试着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写一写,效果非常好,至少以后写作文时,孩子们知道了要适当地用一用拟人句,可以使抽象的事物具体化,使无生命的事物活起来,增强语言的新颖性和趣味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上册“夏天和冬天”教学反思》摘要:人的词句去写物,然后举例说明什么是拟人句:淘气的北风吹着口哨来啦,想吹落雪大衣,想吹跑学被子。 接着让学生比较北风开始吹了与原句带来的不同效果,最后提供了几种动物与植物,让他们试着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写一...
相关文章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中班综合:你喜欢冬天还是夏天
大班主题:夏天的衣服冬夜长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