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柿子

(四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我爱家乡的柿子》教学反思

2014-08-06  | 柿子 家乡 自然段 

  《我爱家乡的柿子》是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教材语文第七册第二篇课文。这是一篇记叙文,作者在文中赞美了家乡的大柿子,记叙了跟小伙伴一起摘柿子的快乐情景,表达了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为了上好这节课,我认真阅读了教材及参考,并多次进行了复备。在执教这一课时,我设计的教学目标是:

  (1)继续学习带着问题默读课文。感受摘柿子时的欢乐,体会作者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2)能够说出第5自然段的主要内容。

  (3)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重点是了解柿子的可爱之处和感受摘柿子时的欢乐,体会作者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教学难点是学习归纳自然段的主要内容。现以此课为例,谈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一)做得比较好的地方:

  1、整节课,我都能尊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引导他们在自读自悟的基础上理解课文内容。我先让学生熟读课文、了解课文的主要内容,然后直接进入本课要解决的教学重点,即课后第一题: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鈥溛意澫舶蚁绲拇笫磷樱垦诙量挝氖保页隽诵矶嘀氐愕挠锞洹N易プ⊙姆⒀越刑嵛剩佳ü斫夤丶收贰⑸钊氲乩斫饪挝模佣锏教寤峥挝哪谌莸哪康摹4蟛糠盅寄茉谧约焊形虻幕∩咸赋隼斫狻

  2、注重了朗读的指导与训练。很多学生对于课文中描写柿子样子的语句体会比较深,为了体会作者语言的优美,我多次引导学生练习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就在这不断地鈥溋废扳澯脞溦故锯澋墓讨校恋迷嚼丛胶昧耍杂诒疚乃枷敫星榈牧旎嵋苍嚼丛阶既妨耍

  3、能够结合教材的特点,对学生进行语文基本功的训练。本篇课文在描写摘柿子的过程中,运用了一系列的动词来表现爬树高手敏捷而又娴熟的动作。在学习这一部分时,我让学生在书上把所有动词都圈了出来,然后引导他们体会这样写的好处,提示学生在自己写作时也可以运用这样的方法,使文章更加具体、生动。

  (二)需要改进的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我爱家乡的柿子”教学反思》摘要:者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教学难点是学习归纳自然段的主要内容。现以此课为例,谈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一做得比较好的地方: 1、整节课,我都能尊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引导他们在自读自悟的基础上理解课文内容。我先让...
相关文章一年级一年级第二学期语文阅读竞赛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第二学期语文阅读竞赛卷
[作文]秋天的柿子园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