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语文上册《花朵》一课教学反思

2014-08-12  | 一字一板 先将 一字 

  经过几次试教,终于在周二的上午完成了学校“百花课”的教学任务。和孩子们一起热热闹闹地结束了一节语文课,孩子们表现的非常出色,我很欣慰。但是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还是发现一些教学上的遗憾之处。先将自己教学中点滴体会作如下反思:

  在备课之初便想到面对的学生是刚刚入学的小孩子们,给他们的定位就是充分调动学习兴趣,引发学习积极性,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到学习中来,做学习的主人,不做旁观者。于是我选择了《花朵》这篇课文。准备了大量精美的图片(其中有我班孩子入学以来的照片)和音乐,使它们有机结合在一起,呈献给孩子们的是视觉上的盛宴,无形中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为顺利进行课文学习做好铺垫。

  首先重视拼音识字的教学,让孩子们学完拼音用拼音,巩固第一课时的生字词,不流于形式,让每个孩子都能读到,有发音不准或者读错的,反复纠正。

  孩子们虽然小,但是思维很活跃,我采取了自主学习和合作交流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充分展示自己的同时又和小伙伴相互交流,体现了个性化的阅读理念。孩子们读得有声有色,一字一板,很顺畅地就完成了背诵环节。

  在完成教材的教学目标基础上,设计了拓展环节,启发孩子们的想象空间,激活孩子们的想象思维,孩子们在有序的教学中充分发挥,使语文课堂上的语言功效上升了一个层次。

  课堂上动静结合,让孩子们有一个积累的过程,完成词语积累。

  不足之处:我设计了三处不同的评价语,准备分别在三处教学点上呈现给孩子们,目的是引领孩子们感悟语言的美丽,体会读得感染力,但是由于自己的疏忽,没能很顺畅很适时的传达给学生,这是自己觉得最大的遗憾之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语文上册“花朵”一课教学反思》摘要:文学习做好铺垫。 首先重视拼音识字的教学,让孩子们学完拼音用拼音,巩固第一课时的生字词,不流于形式,让每个孩子都能读到,有发音不准或者读错的,反复纠正。 孩子们虽然小,但是思维很活跃,我采取了自主学习和...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