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级英语下册《It’s Warm Today》教案设计

2014-10-15  | 教学 教学法 英语 

  目标与要求:

  1. 知识目标

  (1)能听、说、认、读本课单词warm,cold,hot,cool,weather.

  (2)学会运用鈥淚t鈥檚 cold in鈥︹.

  (3)理解Let鈥檚 chant部分的内容。

  2. 能力目标

  (1)能够简单介绍天气情况。

  (2)能说出不同天气情况下该穿什么衣服。

  3. 情感、策略、文化等目标

  (1)情感态度: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的愿望,鼓励学生参与实践活动。

  (2)学习策略:注重观察、交际功能,学会观察、提问策略。

  (3)文化目标:了解谈论天气所具有的寒暄功能。

  教学重难点:

  1. 本课时需要重点掌握单词cold,warm,cool,hot,weather.

  2. 我国各地的天气状况是学生的认知难点。老师应借助直观教具让学生了解有代表性的鈥湺髂媳敝锈澋钠蚯榭觯銮坑镅越涣鞯恼媸敌浴A硗猓ゴ殊渨eather鈥澮彩且桓瞿训恪

  设计理念:

  课堂教学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要渠道,优化教育教学过程是改革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本课时的教学设计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认知规律、发展要求以及教材的编写思想,积极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以学生为主体,采用了直观情境教学法、任务型教学法、全身动作反应法、活动式教学法及多媒体辅助教学法等激发兴趣,展开教学。

  教学思路:

  以谈论天气为主线充分展开本课时语言项目。

  教学方法:

  直观情境教学法、任务型教学法、全身动作反应法、活动式教学法及多媒体辅助教学法。

  组织形式:

  采用师生直接交往的形式,在全班教学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的小组活动和学生之间的个别互助(伙伴式教学)。

  教学准备:

  1. 一张中国地图以及本课时所需的词卡。

  2. 录音机和录音带。

  3. 一支温度计,一个开水瓶及开水,凉水和冰块。

  4. 本课时课件。

  教学步骤:

  1. 热身

  教学内容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引出本课时主要话题:talk about the weather .

  1.教师手指自己的衣服说:I am wearing a sweater .What are you wearing?

  1. 观察教师动作并听懂教师所说内容。

  通过亲切的交流沟通了师生感情,并且为下一步的学习打下基础。

  2.引导学生说出自己所穿的衣服名称,如:A coat .

  2. 部分学生在教师的帮助下说出:I am wearing a sweater . /

  I am wearing a coat .

  2. 导入

  引出本课时主要话题:talk about the weather

  3.教师拿出一支温度计,读出上面显示的室内温度,如:Look! It鈥檚 18 .It鈥檚 cool . So we wear coat and sweater .

  3.仔细观察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听并理解教师所说。

  通过已学服装知识结合天气情况了解不同天气应该穿不同服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四年级英语下册“It’s Warm Today”教案设计》摘要:径。本课时的教学设计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认知规律、发展要求以及教材的编写思想,积极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以学生为主体,采用了直观情境教学法、任务型教学法、全身动作反应法、活动式教学法及多媒体辅...
相关文章Unit 4 I have a pen pal 第三课时幼儿英语教案:How old are you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英语] How old are yo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英语] How old are yo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