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lesson18 are you short or tall?说课稿

2011-04-25  | 中运 围桌 说教 

  一、 说教材

  1. 本课的知识点:(1)句型How tall are you? I am_____ metres tall.

  2. 能力点: 培养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本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 情感培养: 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4. 教学重点:How tall are you? I am _____metres tall.

  5. 教学难点:How tall is she/he? She/he is_____metres tall. 英语中小数的口语表达方法。

  6. 教具准备:皮尺。

  二、 说教法

  给学生创造轻松愉快,自然亲切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围桌而坐,在小组中进行合作学习。在合作学习中,引导学生展开生动活泼的游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由于这节课的重难点是单词的识记、运用和歌曲,所以我在教学中特别注意了多读单词和为歌曲的学习做层层铺垫。整节课学生都处在主体地位,教 师起了引导作用,真正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新课程理念。

  三、 说学法

  学生在轻松愉快、自然亲切的学习氛围中,围桌而坐,进行合作学习,学习的方式多种多样,学生的自由空间很广阔,在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的锻炼了他们的学习能力。

  四、说教学过程

  (一) 开始上课和复习

  复习tall 和 short,最好利用比较法。

  (二) 重要概念How tall are you ?I am ______metres tall.

  1.介绍

  (1)先教学生英语中小数的口语表达方法:

  1.2metres one-point-two metres

  0.9metres point-nine metres

  (2)利用皮尺量几个学生的身高演示上面所学短语。

  (3)介绍本课句型,并让学生结合上面短语进行句型练习。

  2.利用《教科书》和录音带

  3.练习

  把学生分成几组,让他们互相测量身高并记录数据引导他们进行如下对话:

  学生甲:How tall are you?

  学生乙:I am ______metres tall. How tall are you?

  学生甲:I am ______metres tall.

  教师:(对学生甲)Are you taller or shorter ?

  学生甲:I am taller/shorter.

  教师:Very good!(对学生乙) Are you taller?

  学生乙:Yes/No. I am taller/shorter.

  教师:Well done!

  要让学生充分理解taller和shorter两个单词的意思。

  2. 利用《活动手册》

  教师要注意检查学生的理解情况,及时对学生加以指导。

  (三)结束课堂教学

  利用歌曲鈥淗appy Birthday鈥澋慕谧喑究尉湫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下:lesson18 are you short or tall?说课稿》摘要:进行合作学习,学习的方式多种多样,学生的自由空间很广阔,在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的锻炼了他们的学习能力。 四、说教学过程 一 开始上课和复习 复习tall 和 short,最好利用比较法。 二 重要概念How tall are you ?...
相关文章高人和矮人(踮脚走和半蹲走)英语:bear bat
english lesson: describe something or s大班英语课程:It (she he ) is short ( ta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