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

(三年级下册)

《松鼠》预习资料

2015-05-13  | 松鼠 矫健 歇凉 

  第一段(第1自然段):讲松鼠的外形漂亮、可爱。

  第二段(第2至5自然段):讲松鼠的生活习性。

  好词好段

  【词】

  狭窄  闪闪发光  身体矫健  四肢轻快  蛰伏不动

  勉强  端端正正  光光溜溜  干干净净  连蹦带跑

  【段】

  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非常机警。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一条帽缨开的美丽尾巴,显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

  它们搭窝的时候,先搬些小木片,错杂着放在一起,再用一些干苔藓编扎起来,然后把苔藓挤紧,踏平,使那建筑物足够宽敞,足够坚实。

  重点句子赏析

  1、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非常机警。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一条帽缨形的美丽的尾巴,显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

  这段话简直类似于文学作品中的肖像描写。一般鈥溓逍汊澕儆美葱稳荻铮褪切稳萑耍喟胍仓恍稳萆倌猩倥衷谀美葱稳菟墒蟮拿嫒荩由镶溕辽劣泄忖澋难劬Γ吹梅浅H侨讼舶L乇鹗窃谛次舶褪保酉钢律合刃雌湫巫矗阉茸麾溍庇р潱艘粤牒兔栏校硐殖鏊墒笪舶偷拿览觯辉傩淳咛骞δ埽茆溡恢鼻痰酵飞镶潱约衡溇投阍谖舶偷紫滦光潱硐殖隽怂墒笮翁宓钠嫣刂Α

  2、有人说,鈥溗墒蠛岫上鞯氖焙颍靡豢槭髌さ弊鞔米约旱奈舶偷弊鞣投妗b

  鈥満岫赦澥侵复咏拥鹊恼庖槐吖侥且槐摺U饩浠敖樯芰怂墒蠛岫上鞯姆椒ǎ礁鲡湹弊麾澬闯鏊墒蟛唤鲋酪允髌の一够嵊梦舶外溠锓 鈥準苟驸潱郧刹谎远鳌

  3、它们是十分警觉的,只要有人触动一下松鼠所在的大树,它们就从窝里跑出来,躲到树枝底下,或者逃到别的树上去。

  这句话用鈥溨灰︹外︹︹澱庖痪涫嚼幢硐炙墒罅槊舻姆从τ攵鳌W髡哂昧巳龆殊溑茆濃湺汊濃溙逾澙幢硎舅墒蠖杂谖⑿∥O盏目焖儆Ρ淠芰Γ佣猿鏊準志踱澋牧樾裕纱吮硐殖鏊拟湽郧赦潯

  课文题解

  打开课文,一只漂亮、乖巧、驯良、可爱的小松鼠向我们走来。它那漂亮的外貌、驯良的习性和乖巧的行为清晰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在喜爱小松鼠的同时,不能不佩服作者精心细致的观察、生动传神的描写及准确精练的说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松鼠”预习资料》摘要:,衬上一条帽缨开的美丽尾巴,显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 它们搭窝的时候,先搬些小木片,错杂着放在一起,再用一些干苔藓编扎起来,然后把苔藓挤紧,踏平,使那建筑物...
相关文章跑进家来的松鼠小松鼠过河
语言游戏-小尾巴上的大气球[动物类] 小松鼠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