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分(二)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三年数学下册《分一分(二)》说课稿

2016-02-03  | 进一 年数 北师大 

  一、说教材

  分一分(二)是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56、57页的内容,是本单元第二课时,是在学生认识把一个物体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其中的一份或几份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分数还可以表示由多个个体组成的整体中的一份或几份。鈥溦1鈥澆唤隹梢员硎疽桓觯部梢员硎居啥喔鍪挛镒槌傻恼濉U庵肘溦邂澮庖宓耐卣梗瓤梢允寡徊嚼斫夥质哪诤箍梢匀醚Щ嵊梅质幢硎鞠质瞪钪械男矶嘞窒蟆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结合具体情境和直观操作,进一步理解分数的意义。

  2、过程与方法目标:在动手分一分中体会一个整体可以由许多个个体组成,会用分数表示它的一部分,进一步拓展分数的意义,培养学生的抽象概括的思维能力。

  3、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在学习过程中鼓励学生积极地独立思考和主动尝试的学习风格。

  教学重点:

  体会一个整体可以由多个个体组成,会用分数表示它的一部分,进一步理解分数的意义;

  教学难点:

  注重学生在结合情境,多动手操作,独立思考,互相交流的过程中,感受不仅一个个体可以看作是一个整体,许多个个体也能看作是一个整体,进一步深入理解分数的含义。

  为了让学生通过实践掌握新知,我将使用多媒体课件,并为学生准备好画有9个小方格的正方形纸板,要求学生准备红、黄、蓝三种颜色的笔,剪刀一把。

  二、说教法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是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与合作者;而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应获得广泛的数学活动经验,而动手实践、自主探究、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因此,我采用以情境教学法与讲授法为主,多媒体演示法和操作法为辅,结合讨论法来进行教学。在教学中我注重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学生的自主思考的能力。

  三、说学法

  在教学活动中,我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使用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学习方法。学生通过自主探究的学习方法,自己探索知识结构,对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而学生通过合作交流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在交流的过程中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同时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数学下册“分一分(二)”说课稿》摘要:多个个体组成,会用分数表示它的一部分,进一步理解分数的意义; 教学难点: 注重学生在结合情境,多动手操作,独立思考,互相交流的过程中,感受不仅一个个体可以看作是一个整体,许多个个体也能看作是一个整体,...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三个人的年龄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