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路线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数学下册《认识路线》说课稿

2016-02-04  | 路线 年数 路线图 

  一、说教材

  在第三册学生已经学习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这节课的主要内容是在学生学习了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和第三册学习的四个方向的基础上来进行学习的。

  教学目标:

  1、知识技能目标:根据所给出的路线图让学生说出经过的路线和方向;能运用所学知识密切联系生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2、过程与方法:使学生经历通过讨论得出认识简单路线的过程。

  3、情感与态度目标:通过与他人的交流、合作,感受到数学就在我们身边,从而学好数学,体会数学来源于生活,又回归于生活。

  教学重点:

  能根据给出的路线图让学生说出经过的路线和方向;

  教学难点:

  能准确地说出所经过的路线和站点。

  二、说教法和学法

  借助计算机进行教学,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实例,通过讨论、分析,小组交流等手段,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三、说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复习旧知,引入新课

  我首先进行课前提问,让学生说出八个方向板分别是什么,然后创设了鈥溗蛋烁龇较虬濉⒆龆麾澋挠蜗罚醚屠鲜σ黄鹄匆槐咚蛋烁龇较虬逡槐咦龆鳎庋牡既肷杓剖屎系湍昙堆男睦锾氐愫湍炅涮氐悖顾悄芸焖俚慕氲叫轮矗庇炝饲崴伞⒑托车难胺瘴А=幼糯瓷桠溞瞧诹云托πθザ镌坝瓮驸澋那榫常盒∨笥衙牵细鲂瞧诹云托πθザ镌坝瓮媪耍忝窍胫廊ザ镌暗穆废呗穑看佣隹翁猓骸度鲜堵废摺贰

  (二)合作交流,探究新知

  1、通过出示鈥溞瞧诹云托πθザ镌坝瓮驸澋穆废咄迹醚堇鲜Φ囊蠼行∽樘致郏

  (1)根据座标鈥湵扁澣险婵辞迓废咄嫉某龇⒌愫偷酱锏恼镜悖

  (2)在小组内说一说,从广场到动物园的路线和所经过的站点名称;

  (3)再说说返回的路线和站点。讨论后进行各小组汇报,然后完成鈥準砸皇遭澋奶羁仗猓捍庸愠〕龇⑾ 行驶 站到电影院,再向 行驶 站到商场,再向 行驶 站到少年宫,在向 行驶 站到动物园。在完成这个填空题时要提醒学生看清楚出发点和到达的站点,再看看中间经过了几个站点。最后让学生根据老师的提醒说说返回的路线。这一环节的设计通过学生的互相交流和老师的启发得出解决的办法,使学生在交流中得到启发,在提示中得到帮助,从而学习了新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数学下册“认识路线”说课稿》摘要:解决问题的途径。 三、说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复习旧知,引入新课 我首先进行课前提问,让学生说出八个方向板分别是什么,然后创设了说八个方向板、做动作的游戏,让学生和老师一起来一边说八个方向板一边做动作,...
相关文章《位置与方向》认识简单的路线教学设计北师大:确定位置(二)教案
上学路上三年级奥数:三个人的年龄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