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器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数学下册《买电器》说课稿

2016-02-04  | 电器 口算 年数 

  一、说教材分析

  买电器是北师大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二年级下册鈥溂佑爰跻烩澲械慕萄谌荩茄谌鲜锻蛞阅谑幕∩希屑虻サ恼⒄偈募蛹醴ǎ淌σ匝延械闹逗途槲龇⒌悖钒盐战萄У闹啬训悖舛ń萄勘辏し⒀难靶巳ぁ1究伟岩月虻缙髡庖磺榫巴ü懒⑺伎迹镏郏渭邮Щ疃木椋惺苁г谌粘I钪械淖饔茫嘌饩鑫侍夂驮擞檬Ы兴伎嫉哪芰Α

  教学目标:

  1、探索并掌握整十整百数的加减口算方法,并能正确计算。

  2、 结合具体情境,发展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体会到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3、初步培养学生探索,交流和合作的能力。

  教学重点:

  掌握整百整十数的加减口算方法。

  教学难点:

  对鈥澫嗤坏氖嗉蛹踱澱庖凰憷淼睦斫狻

  二、说教学环节

  1、 复习。

  安排了口算与数的组成,目的在于为下面的教学计算整十,整百数的加减做准备。

  2、创设情境,探索新知。

  创设淘气为家里添置家用电器,学生一起去家电商场这一情境,使学生得到生活经验。了解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电风扇的价钱,让他们根据老师的提示猜电器的价格,这便复习万以内的数同时又为了学生提出问题,提供了所需数据,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新知。并在整节课里,贯穿情境教学,使学生在生动具体的情境中认知和理解数学知。探究计算方法时,先是让学生自己说说怎样计算,这样学生就经历了独立思考的过程。才能去有效的合作,几个问题都是让学生先经过独立思考再让学生进行合作交流,利用已有的生活经验把数学知识用到生活中去,提出数学问题,解决问题,这样培养了学生提出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又巩固了计算方法。

  3、实践应用,体验成功。

  在这一环节当中,采用多种形式变化练习,调动学生枯燥的练习兴趣。所以我设计了采用了先是帮淘气选回家的路线,再帮助鈥>鈥潯⑩<鈥濃=鈥澱壹遥竺婊拱才帕蒜溗偎阈〔┦勘热澓褪в蜗返那榫辰辛废啊E灼蒜溙庑鸵馐垛潱⒁饬朔椒ㄖ傅肌=裉煺饨诳嗡杓频囊幌盗星榫常醚灾鞯娜ネ诟俚祝逑至丝判裕醚乃嘉湻赦澠鹄础Mü煌姆椒ń饩鐾桓鑫侍猓逑至朔⒄剐浴

  4、作业布置了:游戏-----打靶,争做神枪手。主要是想让学生巩固加深本节课所学,同时增强了学生提高口算能力的意识。

  三、说设计意图

  1、课堂是流动的生命,而教材是静态的教材上的知识点,我们无法改变,但作为知识点的载体鈥斺斀滩模颐怯惺比舨唤懈谋渚秃苣汛锏接胖实男Ч诰蚪滩牡哪谠诹担呀滩奶峁┑募虻ツ谌莩涫盗瞬牧希佳幕疃

  2、学生的数学学习过程是经历体验知识发生发展的过程,是生动活泼主动和富有个性的活动过程,数学的知识,思想与方法必须在现实的数学探究活动中理解。发展学生的认知过程,情感升华,学法领悟,思维发展,都不能由老师包办代替。动手实践自主探究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

  3、数学教学必须从学生熟悉的生活中提供观察操作的机会,使他们体会到数学就在我们身边,感到数学的趣味,对数学产生亲切感,产生强烈的学习欲望。

  总之,数学源于生活,并在高一层次上服务于生活。因此,我们挖掘生活中的数学素材,创设生动有趣的生活问题情境,鼓励学生去发现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养成运用数学的态度,观察和分析周围的事物,并学会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更重要的 是 让学生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数学下册“买电器”说课稿》摘要:出发点,正确把握教学的重难点,拟定教学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本课把以买电器这一情景通过学生独立思考,帮助学生积累,积极参加数学活动的经验,感受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运用数学进...
相关文章买电器防止电器外壳带电的预防及原因
家用电器安全标准家用电器如何安全使用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