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与设计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第二学期《欣赏与设计》教学反思

2016-02-15  | 四边形 美中 平行四边形 

  北师大版教材在设计上体现了知识的连贯性,层次性。在几何方面的学习中,教材是以独立的篇章,由低到高,按年级分类学习!在本年级本册教材中,学生已学会了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的特征,初步认识了圆、三角形、菱形、梯形,在此基础上进行欣赏与设计,就不能局限在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的基础上了,在教学中,我为学生提供了不同底纹的设计纸,学生根据自己设计的构思选纸,大多数学生都会选择较为复杂的底纹纸,当然,也有的学生选择底纹简单的纸进行设计,在尊重个性差异上,作为教师不能只是说说,在教学过程的细节上应考虑到学生的个性差异。

  本节课运用了很多信息技术课件,但没有泛滥的用,在欣赏中尊重教材的设计,在发现规律时从细节入手,在设计之前再欣赏,欣赏与设计穿插进行,学生在美中学,在美中感受与欣赏,课件的使用在这节课上得到了充分和有效的利用。

  在设计的过程中,许多学生没有设计完,大家的兴趣都很浓厚,在我的再三督促下,学生还是舍不得放下笔。反思学生没有设计完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1、课上欣赏的时间较长,给学生设计的时间太少。

  2、在底纹纸的选择上对学生指导得不够,很多学生选择了较难的底纹纸,设计难度加大!

  3、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较差,涂色速度太慢!

  4、构思的过程过于简单,很多学生在没构思好的情况下动笔设计,边设计边想,耽误了时间!

  由本节课上出现的问题可以看出,作为教师,平时对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的不到位,对于设计课重视的还不够,学生的思维没有得到充分的拓展,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对于主动构思意识还很淡漠,在今后教学中需要培养学生和锻炼学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第二学期“欣赏与设计”教学反思》摘要:的设计纸,学生根据自己设计的构思选纸,大多数学生都会选择较为复杂的底纹纸,当然,也有的学生选择底纹简单的纸进行设计,在尊重个性差异上,作为教师不能只是说说,在教学过程的细节上应考虑到学生的个性差异。...
相关文章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个人总结
一年级下学期语文备课组计划2005学年第一学期研训工作计划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