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与设计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数下《欣赏与设计》案例点评

2016-02-15  | 年数 北师大 积极性 

  1、这节课的教学设计,教师注意从学生身边的事物出发,让学生课前收集生活中一些由基本图形组成的图案,并通过课堂展示交流,使学生充分感受图形的美,发展学生的审美意识。这样,把教学内容与学生生活紧密联系,让学生深切感受到数学来自于生活,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2、整个教学活动教师主要以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引导学生观察、发现、交流,在欣赏的基础上激发学生的创作欲望,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设计活动的积极性。

  3、在教学过程中,师生间关系融洽,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充分体现了学生是学习主人的基本理念。如果教师能恰当地把握好课堂节奏,并能在学生寻找图形规律时引导学生展开联想,效果会更好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数下“欣赏与设计”案例点评》摘要:欣赏的基础上激发学生的创作欲望,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设计活动的积极性。 3、在教学过程中,师生间关系融洽,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充分体现了学生是学习主人的基本理念。如果教师能恰当地...
相关文章北师大:《大家都快乐》教学设计如何写教育案例
三年级奥数:三个人的年龄谈教育案例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