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统计图表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数学下册《读统计图表》教学反思

2016-02-15  | 图表 统计 年数 

  这部分教材是在学生已经接触过简易统计表、象形统计图等的基础上,组织学生认识条形统计图,根据统计图表中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做出一些简单的预测;学生参加一些简单的实践活动,经历收集、整理数据的过程,并在方格纸上画出条形统计图。

  注意让学生经历统计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的统计意识。在组织学生参与统计活动时,教师创设情境,鼓励每个学生都亲身经历统计的过程,体验到统计的必要性,培养学生的统计意识。能看懂生活中常见的统计图表,是现代公民重要的数学素质。

  教师在进行教学时,给予充分的重视,引导学生学会分析统计图表中数据的变化情况,培养学生进行简单预测的能力。在活动过程中,教师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让他们展开讨论,做出分析,进行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数学下册“读统计图表”教学反思》摘要:的实践活动,经历收集、整理数据的过程,并在方格纸上画出条形统计图。 注意让学生经历统计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的统计意识。在组织学生参与统计活动时,教师创设情境,鼓励每个学生都亲身经历统计的过程,体验到统计...
相关文章《读统计图表》北师大:《最喜欢的水果》课堂实录
北师大:《迎新年》教学反思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