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这棵树

(三年级下册)

湘教版:三年语文下册《舍不得这棵树》课堂实录

2016-03-22  | 自然段 自然 花树 

  一、导入

  1.导语: 同学们从小到大见过很多树,谁来画一棵?

  2.指名上黑板画树。

  二、质疑导学,初步了解课文内容

  1.师:要搬家了,我最舍不得的既不是友好的邻居,也不是儿时的玩伴,而是门前的这棵树,(板书课题:舍不得这棵树)这到底是棵怎样的树呢?

  2.师范读课文,生边听边想:这是一棵怎样的树?

  3. (根据学生回答,相机板书鸟 花 果 有灵性) 4、你是从哪里找到的?

  生:3-6自然段每段开头都有。

  师:像这样在一个自然段开头有一句概括这段大意的句子,叫总起句,也叫中心句。

  三、品读课文,读中理解,读中感悟

  师:看课文3-6自然段,你最喜欢它是一棵怎样的树?找到那一自然段,仔细读,和同桌或前后的同学说说你喜欢这一段的理由。 交流学习3-6自然段。 第一、鈥溎袷麾

  1.你喜欢这是一棵什么树?

  2.课件出示鈥溎袷麾潱凑饪媚袷鳎邓的阄裁聪不端磕隳芏脸龆哉饪檬鞯南不堵穑

  3.你觉得他读出对树的喜爱了吗?你还能读出不同的体会吗?

  4.从他的朗读中,你感觉到了什么?(对树的喜爱;愉快的心情;鸟树的热闹)

  5.请男孩子们齐读这段,读出鸟树的热闹,读出对这棵树的喜欢。

  第二、鈥溁ㄊ麾

  1、你喜欢这是一棵什么树?

  2、课件出示鈥溁ㄊ麾潱阄裁聪不痘ㄊ鳎克褂胁煌睦碛桑克档恼婧茫琳饩浠埃旱搅嘶ǹ窘冢腔坡躺幕ǘ衣ν罚那逑悖嗦宋壹倚∥荩鞠懔思依锏拿扛鋈恕

  3、淡淡的清香灌满了我家小屋,染香了家里的每个人(给灌满和染香打上点)。孩子们,让我们闭上眼睛,想象一下,你就是屋子的小主人,正在窗前写作业,忽然,一阵风吹来,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像水一样灌满了你家小屋,屋子成了一个大染缸,你和你的家人都被染香了。你闻到香气了吗?(好香,真舒服,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4、让我们带着这样的感觉齐读这一段。

  第三、鈥湽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教版:三年语文下册“舍不得这棵树”课堂实录》摘要:是一棵怎样的树?找到那一自然段,仔细读,和同桌或前后的同学说说你喜欢这一段的理由。 交流学习3-6自然段。 第一、鸟树 1.你喜欢这是一棵什么树? 2.课件出示鸟树,看这棵鸟树,说说你为什么喜欢它?你能读出对这...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为啥阅读教学是教师今天教学生明天忘
为啥阅读教学是教师今天教学生明天忘落实新课程理念,全面提高语文素养――《你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