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的植物世界

(三年级下册)

语文S版三年级语文下册《奇异的植物世界》教案

2016-07-19  | 奇异 植物 世界 

  教材分析:

  我说课的内容是九义教材五年制小学鈥溩⒁羰蹲帧⑻崆岸列粹澯镂牡诹嶂械囊黄挝摹镀嬉斓闹参锸澜纭贰?挝挠猩既返奈淖置枋鑫颐钦故玖艘环嬉斓闹参锸澜绲纳衿嫱蓟蜒肓艘桓鲇凶牌婷钪参铩⑸衩厣簟⑵嬉斓闹参锸澜缰小

  学生分析:

  三年级的学生具已经具备了初步自主阅读的能力,对各种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同时他们也具备了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在网络世界中寻找更丰富的知识,开拓视野。

  教学目标:

  知识与能力

  通过朗读课文,了解奇异的植物世界,理清写作顺序;理解词语,认识文中打比方的句子。

  过程与方法

  在读中感悟,合作探究,自主学习。

  情感态度、价值观

  激发探索植物世界的奥秘,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教学重点:

  在本篇课文中,通过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文中所介绍的种植物的奇异之处。

  教学难点:

  理清文章的写作顺序,激发学生的热爱自然的美好情感。因此我把本课的重点放在对鈥溒嬉焘澤希プ≌庖恢氐憷赐沉烊模⒁佳诙林薪欣斫夂吞寤嶂参锏钠嬉熘Α

  教学方法:

  阅读是语文课程中极其重要的学习内容之一,是学生认知课文、体会课文、理解作者写作思维的一条最佳的途径。在读中学生可以获取新知识,解决新问题,也可以使自己的情感得以升华。我还利用多媒的交互性,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水平与心理特点,设计不同层次的教学目标与学习测试,使学生能在自主、宽松的学生环境中获取新的知识。本课主要以鈥湹尖斺敺鲡斺敺赔斺斺澪饕问嚼磁嘌难胺绞健

  教学学法:

  教师是学生学习过程中的主导者,也是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合作者。为了能更大程度地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性与他们自身的潜能,在整个教学教学过程中,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探索者;自主、合作学习是新课标中所倡导的重要的学习方。

  教学过程:

  一、解题入手,激发兴趣

  导入:以旧带新,使学生对学习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通过投影出示图片,使学生感知到植物世界的奇异。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板书课题:《奇异的植物世界》}在学生读后,抓住鈥溒嬉焘澮淮剩魅方萄У闹氐恪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三次读文,通过带问题读文、指读课文、快速读文,使学生整体感知全文,概括全文,为下一步精读课文打下基础。小结中,仍以鈥溒嬉焘澪飨撸僖淮吻康餮暗闹氐悖煌币步淮搜暗哪训悖髡呤前词裁此承蚶唇樯苷6种奇异的植物的。

  三、精读课文,品学体味

  在精读课文,品学体味这过程中,以李叔叔带我们到植物园去参观,课文的2鈥斺7自然段具体写了这一游览的过程为重点。首先,在教学在这一部分的教学中,我采用了鈥湹尖斺敺鲡斺敺赔澋姆椒ɡ唇薪萄АR缘诙匀欢挝佳腥氲悖缘谌匀欢挝谓永粹湻鲡澭В运拟斺斊咦匀欢挝导攀秩醚灾鳌⒑献骼赐瓿伞T诘佳е校蚁冉谈暗姆椒ǎ⒑退且黄鹱芙岢鲅Хɡ础3鍪狙Хǎ员愣匝锈湻鲡澭В醚心康牡厝パ啊T阝湹尖斺敺鲡澋墓讨校易⒅囟匝镂幕舅刂实奶岣撸缍宰执实睦斫狻⑷鲜洞虮确骄洹⒍灾氐阌锞涞难盗贰⑼ü晾刺寤崛宋锬谛氖澜绲龋吹难蛳乱豢榭榧崾档幕N颐侵溃逃淖钪漳康牟皇墙袒嵫嗌倨挝幕蜓Щ岫嗌俚捞猓墙谈侨绾稳プ匝У哪芰头椒ā!缎驴纬瘫曜肌分兄赋觯貉茄暗闹魈澹淌κ茄爸械闹傅颊摺⒑献髡摺S捎2鈥斺7自然段的结构相同,积于以上二个原因,我在后面的学习中,大胆放手给学生。让他们的能力和学生自主性充分得以展示和调动。在汇报中,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法,导出学法出示学法,根据投影中的学法来引导学生进行汇报,关掉学法让学生自主进行汇报。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我本着以多鼓励少批评为手段,来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信心和积极性。

  全文都以鈥溒嬉焘澪撸趵砬宄氐阃怀觥W詈笏角桑⒊隽擞芍缘脑尢荆憾嗝雌嬉斓闹参锸澜绨。』毓橹魈猓芙崛摹

  四、延伸知识、激发情感

  板书可以说一个微型的教案,它承载着教学的目标、重点、难点和写作思路。最后让学生结合板书,来理清全文的写作思路。

  五、总结

  教师简短、恰当的总结,可以使学生的学习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也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承上启下和画龙点睛的作用。

  板书设计:

  24、奇异的植物世界

  树下     花棚旁    小路旁

  草地上    水草地    荷花池

  哈哈树    带电花    蜡烛树

  醉草     捕蝇草    水笛荷

  出笑声    带微电    能点亮

  含酒精    会吃虫    可发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三年级语文下册“奇异的植物世界”教案》摘要:比方的句子。 过程与方法 在读中感悟,合作探究,自主学习。 情感态度、价值观 激发探索植物世界的奥秘,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教学重点: 在本篇课文中,通过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文中所介绍的种植物的奇异之...
相关文章语文S版:《奇异的植物世界》第一课时教学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语文S版:《奇异的植物世界》第二课时教学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二册)教材介绍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