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k h

(一年级上册)

浙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g k h》说课

2016-08-10  | 文文 拼读 韵母 

  教学目标:

  1.学习声母g、k、h的音、形,练习书写,拼读它们与单韵母组成的音节。

  2.在学习中提高学生的拼读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

  3.通过创设情境和多种游戏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相机进行人文教育。

  4.认识生字鈥溈蕖⒒ⅰ⒏玮潯

  教学重点:

  学习声母g、k、h的音、形并练习书写;认识3个汉字。

  教学难点:

  熟练拼读g、k、h与单韵母ɑ、e、u组成的音节。

  教学准备:

  多媒体、金鱼图片、主题图、拼音转盘。

  第1课时

  一、激趣导入

  同学们,你们看,(多媒体出示龙龙和文文)龙龙、文文要带我们到拼音岛去玩。我们坐上小火车快快出发吧!

  (学生和教师一起做动作说儿歌:鈥溁鸪祷鸪悼炜炜狡匆舻荷侠础QЩ崞匆艉枚列矗∨笥衙抢挚场b潱

  二、学习声母gk

  1.学习儿歌。

  (1)教读。

  师:拼音岛到了,同学们快看,(出示图片)小鸽子咕咕叫着飞过来,小蝌蚪挺着圆圆的肚子游过来,小河水哗啦啦唱着歌,都在欢迎我们。龙龙、文文还编了一首儿歌呢,这首儿歌就在《拼音与识字5》这课里,我们快来读读吧。

  (出示课题)你们愿意先听老师读一遍儿歌吗?如果你认识这些拼音,可以轻声跟我一起读,能跟上的同学大点声。(范读)

  (2)练读。

  a.现在请你伸出小手指,自己指着儿歌读一读,老师小声地和你一块读。(生练读)

  b.谁能大声地读给我们听?(指名读)

  c.有那么多同学举手,一定都很喜欢这首儿歌。我们一起读一遍好吗?(齐读)

  2.认读新音节,分析声韵。

  (1)读儿歌的时候,你注意到那些红色的字母了吗?现在请你找一找,以红色字母开头的音节有哪些?(指名回答)

  老师选出其中的两个(贴出gē、kē的卡片),请你想一想儿歌的内容,说一说这两个音节怎么读呢?谁会读?

  (2)这两个音节中有一个我们学过的字母,它是什么?(单韵母e)e前边的这两个字母,就是我们这节课要学习的新声母。(指向两个音节并贴出g、k)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g k h”说课》摘要:声母g、k、h的音、形并练习书写;认识3个汉字。 教学难点: 熟练拼读g、k、h与单韵母ɑ、e、u组成的音节。 教学准备: 多媒体、金鱼图片、主题图、拼音转盘。 第1课时 一、激趣导入 同学们,你们看,多媒体出示龙龙...
相关文章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给哥哥的一封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