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加几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数学一上《8加几》相关资料

2016-09-01  | 王老 口算 算式 

  观课报告:

  我观看了王老师执教的《8加几》这节课,感受颇深;首先,教师上课一开始让学生口算9加几的算式,为教;其次,教师创设的领饮料的情境非常好,激发了学生的;第三,教师注重了让学生动手操作,在一年级上学期中;摆小棒,而且教师为学生准备了两种颜色的小棒,这样;让学生汇报凑十法,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凑十法,教;第四,王老师设计的练习难易适中,很有层次性,一开;最后是运用本

  我观看了王老师执教的《8加几》这节课,感受颇深。

  首先,教师上课一开始让学生口算9加几的算式,为教学8加几做好了铺垫。

  其次,教师创设的领饮料的情境非常好,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最难能可贵的是教师为了便于学生更好的交流,把情境图打印出来,发给每一个学生,这样使学生观察的更加仔细,交流的更加热烈,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在教学当中学习。

  第三,教师注重了让学生动手操作,在一年级上学期中8加几对学生来说,掌握起来比较困难,教师正是抓住了学生的这一特点,在探究8加7和8加6的口算方法时,教师先让学生

  摆小棒,而且教师为学生准备了两种颜色的小棒,这样学生在摆小棒时就会更好的说明想的过程。接着让学生进行汇报,在汇报时只要学生的想法是合理的,就及时给与肯定,并且重点

  让学生汇报凑十法,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凑十法,教师把凑十的过程做成动态的课件,给学生演示,这样既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也能使学生更好的掌握凑十法。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在教学当中学习。因为一年级的学生年龄比较小,理解力比较差,而且主要以形象思维为主,如果上课时只是给学生讲,学生不爱听,这就需要我们教师把一些难以理解的知识做成动态的课件,演示给学生看,这样就能极大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教学中,不要怕麻烦,能让孩子动手操作的地方,一定让孩子进行动手操作,这样会使学生更深刻的理解所学知识,而且学生会把过程记在脑子里,不容易忘记。

  第四,王老师设计的练习难易适中,很有层次性,一开始是让学生把凑十的过程补充完整,这对于学生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同时也能很好的检测出学生对凑十法掌握的情况,接着是让学生动手圈一圈,虽然还是检查学生对凑十法的掌握情况,但是更难一些,只有学生真正理解了凑十法学生才能圈对。

  最后是运用本节课所学习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这样对学生来说就要更难一些了,这样检查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教学中,我们只有精心设计练习,才能激发起学生的做题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数学一上“8加几”相关资料》摘要:年级上学期中;摆小棒,而且教师为学生准备了两种颜色的小棒,这样;让学生汇报凑十法,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凑十法,教;第四,王老师设计的练习难易适中,很有层次性,一开;最后是运用本 我观看了王老师执教的《...
相关文章研习小兔北师大:乘法 第六课时 计算工具的演变
课程改革参考资料对数学新课堂中几个不严谨现象的分析思考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