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小学三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提升练习题

2016-09-26  | 卷上 非一 朱自清 

  一、字词天地。

  1.看拼音,写词语。

  (1)黄hūn( )时分,我拿出zhǐ( )和笔铺在桌子上,准备给远在新加pō( )的d霉( )伯伯写一fēnɡ( )信,送去一声ti谩n( )美的问h貌u( )。

  (2)清ch茅n( ),迎着c脿n( )烂的朝霞,我来到村后的小溪旁s脿n( )步。hū( )然,一只小青蛙ti脿o( )到我面前,我连忙t铆nɡ( )住脚步,j矛nɡ j矛nɡ( )地观察它。

  2.选择正确读音的序号填空。

A.ch谩o
B.zhāo
C.f猫ng
D.f茅ng
E.s脿n
F.sǎn

  (1)万万没想到,与我朝( )夕相处的语文老师竟然是一个朝( )鲜族姑娘。

  (2)透过门缝( ),我看到了院子里正在缝( )补衣服的老奶奶。

  (3)我和妈妈一边散( )步,一边背诵朱自清的散( )文。

  3.在下面的括号里填上合适的量词,并任选三个写出一幅画面。

一( )斜阳
一( )沙漠
一( )驼铃
一( )新月
一( )扁舟
一( )清泉

  4.读句子,写近义词。

  (1)他这个人很自私,从来不在意别人是否快乐。

在意鈥敚 )
快乐鈥敚 )

  (2)我梦中的西湖,那个水平如镜的西湖近在咫尺。

水平如镜鈥敚 )
近在咫尺鈥敚 )

  二、句子乐园。

  1.替________给________写,愿变成________________。(按原文填空)

  2.火红的杜鹃花照见了自己美丽的身影。(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有许多小鱼被暴风雨卷上岸来。(改成鈥湴砚澴志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非一日之寒。(补充句子)

  5.意欲捕鸣蝉,________________。(补充诗句)

  三、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一)课内阅读。

  泉水(节选)

  你瞧,是一股清泉从石缝里(涌 冲)出来了。多高的山啊!可它(挡 压)不住这一股泉水。泉水在岩石下拼命地冲啊,冲啊,努力寻找出路,终于从石缝里冲了出来。它胜利了,来到这阳光灿烂的世界,快活地跳起来,晶莹的水珠洒落下来,像洒下幸福的热泪

  1.选择括号里正确的词语画鈥溾垰鈥潯

  2.鈥溔谘沂缕疵爻灏。灏。ρ罢页雎罚沼诖邮炖锍辶顺隼础b澱饩浠靶闯隽巳邮炖锍隼词钡模 )。

  A.激动  B.艰难  C.勇敢

  3.文中画横线的句子运用的修辞手法是________和________。

  4.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课外阅读。

     __________________

  ①窗外,已经下起了雨。可是,妈妈,你不要阻拦我呀,我要到雨中去。我戴上草帽。我跑到雨里。我变成一把伞。伞在风雨里飞着,给没带伞的行人遮雨。

  ②当雨停了,我就又飞走了,飞进雨后翠绿的树林里。妈妈,也许你不见了女儿,你很着急,你怕我淋湿了雨。

  ③你跑到街上,问雨后的风,问天上的虹,问每个行人:我的女儿,她在哪里?你来到林中,问小鸟,问花朵,问叶子上滴落的雨滴:我的女儿,她在哪里?它们都说:那可是个淘气的小姑娘啊,她又在和我们捉迷藏吧,谁知道她会藏到哪儿呢!

  ④雨后。林中。蘑菇洒了一地。它们最喜欢在雨后游戏。妈妈,当你伸手刚要采下那个最白、最胖的蘑菇时,忽然,它变了,变成了你的女儿,她眨巴着眼睛,笑眯眯地望着你鈥斺斅杪瑁矣只乩戳耍∧憧矗胰源髯挪菝毖剑菝鄙匣构易挪噬挠甑巍

  1.这是金波爷爷的一篇散文,你帮着写一个名字,写到文前的横线上。

  2.这篇文章是按照________顺序写的,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些词语可以看出来。

  3.下雨的时候,我变成________,给________。

  4.当雨停了,妈妈找不到女儿,问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说明妈妈________。

  5.通过这篇文章,我觉得小女孩( )。

  A.虽淘气但有爱心、助人为乐、品德高尚

  B.会变魔术,会把自己藏在大蘑菇里

  C.太淘气了,她不听妈妈的话,下雨天还往外跑

  四、习作。

  植物王国连续多日阴雨绵绵,很多向日葵娃娃都无精打采的,她们盼着太阳快出来鈥︹η肽愀菡飧隹泛蜕厦娴耐枷胂笠幌拢匆黄⊥埃魈庖媳镜ピ脑亩撂厣L饽孔阅猓300字左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小学三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提升练习题》摘要:4.读句子,写近义词。 1他这个人很自私,从来不在意别人是否快乐。 在意— 快乐— 2我梦中的西湖,那个水平如镜的西湖近在咫尺。 水平如镜— 近在咫尺— 二、句子乐园。 1.替给写,愿变...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