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综合教案:味道与表情

2016-11-17  | 必答 必答题 表情 

  活动目标:

  1、在愉快的游戏氛围中,让幼儿大胆地猜、尝、画,引导幼儿观察表情的变化,加深幼儿对味道与表情的体验。

  2、让幼儿运用多种途径表现味道与表情,感受美。

  活动准备:

  PPT 幻灯片、白糖、苦瓜、柠檬、辣椒酱、牙签、调羹 、镜子、白纸、彩色水笔。

  活动过程:

  一、创设游戏情景,激发幼儿参与游戏活动。

  师:小朋友们好,今天我们请各代表队的小朋友来参加游戏比赛活动,比赛后得到的奖品是笑脸。最后,哪对得的笑脸多冠军就属于那对。对自己有信心吗?(有)好,在游戏开始之前,首先有请各代表队说一句鼓励自己的话!(逐一快色介绍,调节气氛)

  各队幼儿喊出自己的口号。

  师:哇!你们可真有信心呀!相信冠军会属于属于你们的,加油!

  二、游戏鈥湶乱徊隆⑹砸皇浴⒒换潯

  1、第一轮比赛,必答题 说一说。

  师:下面,马上让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个游戏环节,必答题,就是每组必须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看哪对说的多,得到得笑脸就多(结合生活经验讲述生活中的鈥溗崽鹂嗬扁)

  幼儿根据教师的提问回答,引导幼儿用完整的话来表达,XX东西是甜甜的(酸酸的、苦苦的、辣辣的〕;或甜甜的(酸酸的、苦苦的、辣辣的)东西有些什么。

  第二轮 抢答题 鈥溛也隆⑽也隆⒉虏虏拢♀

  教师介绍游戏规则,在每次老师说完问题以后,请每对的代表走到老师的桌子前敲一下铃鼓,谁先敲到桌子,那就请那组的小朋友回答,回答正确的贴一个笑脸,最后哪组得的笑脸最多获冠军。

  播放幻灯片,引导幼儿观察、讲述、猜味道

  2、试一试。

  第三轮加赛题鈥溛沂裕沂裕允允遭

  师:你在品尝不同味道的食品时,会有什麽样的感觉?表情会怎麽样呢?请小朋友们再去尝一尝,这会呀老师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一面小镜子,你们一边对着镜子一边品尝食品,仔细的观察一下自己的脸部表情,听明白了吗?

  师:好,请小朋友尝试一下。小朋友们在一起商量以下,然后告诉老师。我吃的是什么?味道怎样表情怎样?

  师:这一轮比赛我们来看看获得笑脸的结果。

  3、画一画

  师:下面我们进行第四轮比赛,综合题:鈥溛一⑽一⒒

  师: 刚才小朋友们做的每一个表情都特别可爱,老师想请小朋友把刚才你尝到的食物后你脸上的表情画下来,你们说:好不好?

  幼儿作画。教师巡回指导。

  在规定的时间内,哪组小队员作画速度快,制作的味道、表情图丰富,那哪组就是胜利。

  三、教师讲评,评选出冠军队。

  师:好,我们最后来看比赛的结果,来数一数,哪对的笑脸最多,我们把大拇指送给他们,他们就是冠军。

  四、健康教育

  师:你们最喜欢吃什麽味道的食品?

  小结:吃甜食多了容易坏牙,小朋友们应该好好保护牙齿,不能多吃甜食。各种味道的东西都要吃,还要注意多做运动,身体才会长的棒棒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综合教案:味道与表情》摘要:脸多冠军就属于那对。对自己有信心吗?有好,在游戏开始之前,首先有请各代表队说一句鼓励自己的话!逐一快色介绍,调节气氛 各队幼儿喊出自己的口号。 师:哇!你们可真有信心呀!相信冠军会属于属于你们的,加油...
相关文章味道碰碰车(中班下学期综合活动)中班美术教案:品味画表情
中班科学:“躲在哪里?”中班音乐活动教案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