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导读] 彼得?潘

2005-08-11  | 彼得 格雷厄姆 巴利 

    幻想童话剧。全名为《肯辛顿公园里的彼得?潘》。1904年12月27日(圣诞节)首次在伦敦公演,引起轰动性赞誉。此后除1940年外,每年圣诞节都上演该剧。后作家埃利诺?格雷厄姆将剧本改成中篇童话,评价也很高。
  巴利在剧中虚构了一个会飞的、不愿长大、也永远不会长大的小男孩彼得?潘。他天真活泼、疾恶如仇、勇敢而富于牺牲精神。作者还虚构了一个故事发生的地方――虚无岛。那里,有孩子希望出现的各种“人物”:仙女、人鱼公主、印第安人、海盗、野兽和飞鸟。
  彼得?潘给小姑娘文黛和她的两个弟弟迈克尔和约翰身上撒了魔粉,于是他们一起飞到虚无岛上。历险故事连连不断,“永没有枯燥乏味的时候”。彼得?潘和同他一道飞到虚无岛上的孩子们,在那里遇见了上述童话人物。由于中年海盗诡计多端、处处作祟,海岛无宁静之。尽管不幸事件接踵而至,勇敢的彼得?潘还是想出妙计搭救了伙伴们。
  彼得?潘和文黛小姑娘分别时,答应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来看望她。后来文黛长大出嫁了,彼得?潘又与文黛的女儿玩,又把文黛的女儿带到那个奇妙无比的虚无岛上,文黛的女儿长大出嫁后,又把文黛的外孙女找去作伴。
  彼得?潘这个形象是永无尽止的游乐、永恒童年、永不衰老的精神象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话导读] 彼得?潘》摘要:。彼得?潘给小姑娘文黛和她的两个弟弟迈克尔和约翰身上撒了魔粉,于是他们一起飞到虚无岛上。历险故事连连不断,“永没有枯燥乏味的时候”。彼得?潘和同他一道飞到虚无岛上的孩子们,在那里遇见了上述童话人物。由...
相关文章那一尊石像[童话导读] 穆尔克国的故事
[童话导读] 脑袋里的小矮人天堂里的一块草地
[童话导读]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童话导读] 《巴兰京幻想曲》
[童话导读] 《洋葱头历险记》
[童话导读] 《淘气包埃米尔》
[童话导读] 《天使的雕像》
[童话导读] 《兔子喜欢做的事》
[童话导读] 《企鹅爸爸爱上网》
[童话导读] 《神奇的魔法师》
[童话导读] 《绿池白鹅》
[童话导读] 《山羊不吃天堂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