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开刀家长应知道些什么?(上)

2005-08-18  | 小儿 禁食 开刀 
    小儿外科疾病有些可以在门诊手术,家长很想知道,手术前该为孩子作哪些准备,以使手术顺利进行。

    手术前准备包括以下内容:

    1.家长事先应听取医生对本次手术的情况和手术可能发生的问题介绍,详细阅读手术预约单的注意事项,按规定做好各种化验和检查。

    2.对大年龄儿童还须做好心理准备,以解除对施行麻醉的紧张和恐惧心理,配合治疗。

    3.手术(除急诊手术)应在小儿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凡有发热(肛温超过38℃)、感冒、腹泻等疾患,应及时与医院联系,延期手术。对感冒痊愈未满两周、急性传染病后三个月内、慢性病病情尚未稳定的患儿,应暂缓手术。

    4.手术前应禁食,以避免因手术与麻醉的刺激,使小儿发生呕吐,呕吐物吸入气管会发生窒息。婴儿手术前禁食4小时,小儿一般禁食6小时(包括禁饮),而且手术前的一个晚上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5.做好皮肤清洁工作,手术前的一天要洗澡,更换衣服。手术区的皮肤要先用肥皂擦洗三次,包括离开刀部位四周约15厘米的范围内。手或脚做手术,需在手术前三天起开始做清洁工作,并剪指(趾)甲。头部手术应按医生要求剃去局部头发。手术区有脓疱疮、皮疹等皮肤疾患时,应在痊愈后再行手术。

    6.肛门或直肠手术,应在手术前一天晚上和手术当天各灌肠一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开刀家长应知道些什么?(上)》摘要:,以解除对施行麻醉的紧张和恐惧心理,配合治疗。 3.手术除急诊手术应在小儿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凡有发热肛温超过38℃、感冒、腹泻等疾患,应及时与医院联系,延期手术。对感冒痊愈未满两周、急性传染病后三个月...
相关文章孩子手术别问年龄问病情小儿疝气,开刀能缓一缓吗
小儿疝气需不需要手术小儿开刀家长应知道些什么?(下)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