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刚出生宝宝的皮肤吗(下)

2006-03-07  | 生时 胎痣 小红 

聽聽聽聽胎脂

聽聽聽聽宝宝刚出生时,皮肤表层会被一层白色的东西所覆盖,这层白色的脂质一样的东西,我们称它为“胎脂”。有些宝宝的胎脂会遍布全身,而另外一些宝宝只在他的脸部和手上的部分地方有胎脂。

聽聽聽聽胎脂为刚出生的宝宝提供了一道抵抗轻度皮肤感染的天然屏障,胎脂不仅具有保护的特性,而且它会在宝宝出生后的2-3天内自然地被皮肤所吸收,一般用不着费功夫把它彻底清除掉。但是,如果宝宝的皮肤皱褶内存有大量的胎脂,会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诱发各种皮疹。

聽聽聽聽胎毛

聽聽聽聽大部分的宝宝在出生时身体各部分都有数量不等、一层黑绒绒的毛发,这是宝宝的“胎毛”。有些宝宝的胎毛只长在头上,而有些宝宝在他的双肩和脊柱部位都覆盖有一层黑黑的体毛,这些也是正常的。一般这些体毛在宝宝出生后,很快就会被磨擦掉的。

聽聽聽聽胎痣

聽聽聽聽在宝宝皮肤表面,特别是他的眼脸、前额和颈后会经常出现一些小红斑点。这种小红斑点是由于接近皮肤表面的微血管扩张所造成的,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6个月内消失,有些也会延长到18个月左右才消失。另一种常见的胎痣,即所谓的“杨梅状痣”。一般这种“杨梅状痣”在出生后2天时出现,在宝宝3岁内逐渐消退。如果你为宝宝的这些胎痣而担心、焦虑,可以去医院请教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您知道刚出生宝宝的皮肤吗(下)》摘要:道抵抗轻度皮肤感染的天然屏障,胎脂不仅具有保护的特性,而且它会在宝宝出生后的2-3天内自然地被皮肤所吸收,一般用不着费功夫把它彻底清除掉。但是,如果宝宝的皮肤皱褶内存有大量的胎脂,会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
相关文章您知道刚出生宝宝的皮肤吗(下)宝宝也有“青春痘”
新生宝宝一月体检记录您知道刚出生宝宝的皮肤吗(上)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