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2)

2006-10-28  |  

  第一盆有几只梨?五只梨我们可以用数字几来表示?

  第二盆有几只苹果?七只苹果可以用数字几来表示?

  第三盆有几只柿子?六只柿子可以用数字几来表示?

  2、小猴请小朋友帮它把这三盆水果从小到大按顺序排好队,应该怎么排?

  图一

  (这一部分使幼儿能进行数物匹配,具体数量的物体与数字相匹配,明白每个数可以表示相同数量的物体,并且能根据数量多少把物体按顺序排队。这一环节们设计成可让幼儿上前来操作的形式,幼儿按数字键后,屏幕上会出现相应的数字,正确的答案会配上跳舞的小猴和欢快的音乐以鼓励幼儿,如果错了可以重新思考并操作。给水果排队时,按任意键,就把正确的答案显示在幼儿面前。)

  (三)分水果

  1、小猴非常高兴,摘了那么多水果, 它想把水果分给它的好朋友,让大家尝一尝。看!小猴先来到了小兔家,它想把水果分给小兔吃。(见图三)

  有几只小兔? 图三

  图二 小猴请小朋友帮它想一想,该把哪一水果分给小兔子,才是正好每只小兔分一只,不多也不少呢?(根据幼儿的回答,教师让水果与动物相配,让幼儿逐步认识并感知数物匹配)为什么把梨分给小兔子?(见图三)

  幼儿分错时,提问:小猫都不要柿子或苹果,把水果还给小猴了,为什么?幼儿对了,动画中每只小兔分到一只梨,非常高兴,一起跳了起来。

  2.看!小猴来到了小猫的家里,它想把水果分给小猫吃。(见图四)有几只小猫? 小猴该把哪种水果分给小猫,才是正好每只小猫分一只,不多也不少呢? 为什么把柿子分给小猫?

  3.小猴来到了小狗的家里,它想把水果分给小狗吃。(见图五) 有几只小狗? 小猴该把哪种水果分给小狗,才是正好每只小狗分一只,不多也不少呢? 为什么把苹果分给小狗?

  (这一部分让幼儿在进一步正确的感知数群的基础上,能将相同数量的物体一一对应起来。这一环节设计成让水果随幼儿的回答进行移动的形式与动物一一匹配,使幼儿在选择后清楚的看到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 如不正确,水果会退回,如正确,小猴和动物会一起随欢快的音乐跳舞。)

  (四)分组练习 图四

  小猴非常感谢我们小朋友帮它分水果,现在它带来了一些练习,让小朋友来做。 (继续应用电脑动画,依次展示下列题目的相应内容,让小朋友上来参与解题。)

  第一组:添、去点子。按照题目上给的数字添圆点或去圆点。

  第二组:按顺序填空格。按照题目中圆点多少的顺序在空格里印上相应的圆点。

  第三组:找最多的图形印数字。每组题目上有三排图形,看看哪一种图形最多,请你给最多的一种图形印上数字。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