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后慎做人流

2007-07-01  | 剖宫产 并发 大出 

  妇女剖宫产术后应该避免再孕带来的人流危害。特别是在产妇哺乳期,不可掉以轻心。

  一般有剖宫产手术史的妇女,因其子宫经过切开、缝合、结疤过程,再进行人工流产手术,可能会发生以下异常情况:

  ①有疤痕的子宫可粘连于周围组织,导致子宫位置改变,宫腔迂曲,难以暴露或扩张宫颈,容易发生漏吸、吸宫不全、感染等并发症。②手术器械通过子宫疤痕处,容易造成局部损伤或出血,甚至从子宫疤痕处穿入腹腔。③孕囊若附着于子宫疤痕处,容易引起粘连而增加出血量,造成人流不全、感染等。④子宫留有疤痕时,孕囊有可能附着位置过低,手术时易引起大出血。特别是在剖宫产术后数月内又怀孕而需做人流时,因子宫切口愈合尚未牢固,就更易发生穿孔、大出血等并发症,尤其是术后合并感染、切口愈合不良者,并发症的发生率更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宫产后慎做人流》摘要:粘连于周围组织,导致子宫位置改变,宫腔迂曲,难以暴露或扩张宫颈,容易发生漏吸、吸宫不全、感染等并发症。②手术器械通过子宫疤痕处,容易造成局部损伤或出血,甚至从子宫疤痕处穿入腹腔。③孕囊若附着于子宫疤痕...
相关文章剖宫产3年内再怀孕易引起子宫破裂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的利弊
什么是剖宫产术健康分娩:自己生PK剖宫产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