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训练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2008-10-12 浙江在线  | 记忆 加拿 训练 

  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学习音乐的孩子比不学音乐的孩子有更好的记忆力。

  20日发表在《脑》季刊网络版上的这项研究显示,经过一年音乐训练的孩子在记忆测验中的表现比没有学习音乐的孩子要好。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所大学的心理学、神经系统科学和行为学教授劳雷尔·特雷纳说:“研究显示,如果你学习音乐的话,你的大脑运转与没有学习的人是不同的。研究首次显示,接受音乐训练的孩子与未接受音乐训练的孩子在一年内大脑反应就会产生差异。”

  研究者在一年中对两组4至6岁的孩子进行了4次测试。其中一组学习音乐,另一组则不接受音乐训练。测试内容有区别和声、节奏和旋律的音乐测试及听完一列数字后复述等记忆测试。结果发现,孩子的记忆力在短短4个月后就有了变化。

  研究者表示,虽然此前已有研究显示,年龄稍大的孩子接受音乐训练后比上戏剧课的孩子在智商上有更大提高,但他们的研究首次确定音乐训练对更年幼的孩子也有类似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训练可增强孩子记忆力》摘要:者在一年中对两组4至6岁的孩子进行了4次测试。其中一组学习音乐,另一组则不接受音乐训练。测试内容有区别和声、节奏和旋律的音乐测试及听完一列数字后复述等记忆测试。结果发现,孩子的记忆力在短短4个月后就有了变...
相关文章怎样发展孩子的音乐记忆力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吃蛋黄可增强婴幼儿记忆力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