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要学会科学的添加辅食

2008-10-16 精品购物指南  | 辅食 求成 添加 

  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常常容易出现两种情况:一是急于求成,妈妈希望宝宝身体强壮,不顾及宝宝的消化能力,盲目的添加辅食,结果造成宝宝消化不良甚至厌食;另一种是妈妈对辅食添加不够重视,认为自己的奶水充足,添加辅食太麻烦,8-9个月的宝宝还只喂母乳,这样很容易发生宝宝贫血和佝偻病,也为今后的断奶增加了困难。所以妈妈们应了解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意义,学会科学的添加辅食,对辅食添加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宝宝,可合理补充必需的营养素。

  给宝宝添加辅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品种要逐个增加:辅食要逐个品种的添加。每增加一种辅食需注意观察宝宝3-4天,如发现食欲不振、大便异常或有过敏现象,应暂停这种食品,待恢复正常后,再酌情由少量添加。不能同时增加数种辅食。

  二、食量要逐渐增加:小宝宝的胃容量较小,辅食的量要逐渐加大,一次过多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

  三、食物要由稀到稠、由细到粗逐渐过渡:比如应按照“米汤-薄粥-稠粥-软饭”、“菜汤-菜泥-碎菜”这样的顺序来添加辅食。

  四、不要强迫喂哺:当宝宝不适应添加的辅食而拒食时,千万不可操之过急,应循序渐进,慢慢适应。

  五、患病或酷暑时应暂缓添加:当宝宝患病、身体不适或气候炎热时应暂缓添加辅食,以免加重宝宝消化道的负担。

  六、添加辅食后要注意观察及调整:添加辅食后应仔细观察宝宝的大便、食欲、睡眠等,随时予以调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要学会科学的添加辅食》摘要:如发现食欲不振、大便异常或有过敏现象,应暂停这种食品,待恢复正常后,再酌情由少量添加。不能同时增加数种辅食。二、食量要逐渐增加:小宝宝的胃容量较小,辅食的量要逐渐加大,一次过多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三、...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最科学?
如何让宝宝将辅食变成主食辅食添加究竟应该从什么时候开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