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养血美食:鸡汤菠菜

2008-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生粉 菠菜 鲜汤 

  鸡汤三鲜菠菜

  原料:菠菜 250 克,鸡片、虾仁、海参各 20 克,食盐、料酒、胡椒粉、生粉、色拉油、鲜汤各适量,葱、姜各少许。

  制作方法:将鸡片、虾仁用食盐、料酒、生粉、胡椒粉上足浆,放入锅内焯熟。炒锅加鲜汤和调料,开锅后把菠菜煮至成熟捞出,控净余汤装盘。炒锅加底油,放入葱、姜炝锅,出香味添鲜汤、调料和辅料,开锅后淋在菠菜上即可。

  操作要领:上浆时生粉用量不宜过多,焯水必须用热水,保持鸡片、虾仁嫩度。菠菜要选小棵菠菜。

  功效:菠菜味甘、性凉,具有滋阴润燥、养血止血等功效。鸡片、虾仁、海参都具有益气等功效。

  特别提示:本品适合具有一定咀嚼能力的幼儿、少儿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少儿养血美食:鸡汤菠菜》摘要:添鲜汤、调料和辅料,开锅后淋在菠菜上即可。操作要领:上浆时生粉用量不宜过多,焯水必须用热水,保持鸡片、虾仁嫩度。菠菜要选小棵菠菜。功效:菠菜味甘、性凉,具有滋阴润燥、养血止血等功效。鸡片、虾仁、海参...
相关文章养血美食-鸡汤三鲜菠菜鸡汤三鲜菠菜
鸡汤三鲜菠菜荷包豆腐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