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与小学英语教学

2008-10-18  | 英语 教学 教育 

  现代教育技术与小学英语教学

  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大大拓宽了教学空间。在英语教学过程中,我充分注重了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 一、现代教育技术让学生立体地接触到了英语

  ? 英语教学的关键是听、说、读、写,而集形象、生动于一体的现代教育技术正是实现“四会”的最方便、最直接的工具。

  ? 1、巧用录音,激发兴趣

  ? 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老师不能采取单纯、枯燥地说教,而现代教育技术给孩子们塑造了具体可感的形象。既能听又能看的东西引发了他们的兴趣,使他们找到了学习的最好老师。“听”是英语教学的第一环节。上课前,让学生每人准备一盘磁带,把自己朗读的材料录在磁带上,逐一对音,做到因材施教。同时还要求学生自己动手,把自己编辑的对话、情景英语录下来,上课时放给全班同学听,让学生收获成功的喜悦。当学生能有声有色的朗读所学材料并听到自己正确的英语语音及语调时,学生就更加喜欢学英语了。

  ? 2、引入情景,体会意境

  ? 上好英语课,就得学会用英语说,用英语听,用英语思维。但对刚开始学英语的学生来说,知识范围有限,对某些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存在着一定的难度,仅凭单纯的听老师讲解和听录音是难以记忆和理解的。我在上课前,总是先播放几首英文歌曲,让学生在听觉和知觉上做好学习的准备;上课时,让学生边看课件,边听对话录音,情景交融,触景生情,不知不觉地进入了角色。在学习对话时,就放一段VCD,根据VCD,让学生担任不同角色进行模拟表演,既生动又形象,学生学得也轻松愉快。运用现代教学手段让学生全方位的接触英语,增加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从而促进了应用英语能力的发展和提高。

  ? 二、现代教育技术可以帮助小学生度过语言难关

  ? 1.巧设导入,迅速认知

  ? 在课堂教学中,新授课的导入被认为是激发学生求知欲望的重要环节。英语的新授课最常采用的是媒体导入法。如:学习对话或课文前,先让学生看一段对话或课文的录像,整体感知其内容。有时,使用彩色投影片导入新课,简单、方便又易懂。在“Whats that”这一课教学中,我试着采用了动画展示法。首先,在课件中制作了一只会动的小鸟,上课时一边用微机展示课件,一边用英语配音,句中出现的生词和短语,通过表演和动作学生就能马上猜出来。等学生对所学内容比较熟悉之后,就让学生做导演,分角色上台来演示,通过学生对话表演,活跃了课堂气氛,提高了学习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现代教育技术与小学英语教学》摘要:最方便、最直接的工具。? 1、巧用录音,激发兴趣? 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老师不能采取单纯、枯燥地说教,而现代教育技术给孩子们塑造了具体可感的形象。既能听又能看的东西引发了他们的兴趣,使他们找到了学习的...
相关文章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高小学英语教学效如何解决多媒体教学存在问题及发挥其最大优
现代教育技术与美术教学质量如何解决多媒体教学存在问题及发挥其最大优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