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程 新观念 新标准 新追求

2008-10-18  | 学语 新观念 无锡 

  多次聆听过国内一些知名专家导师的讲座,学习国内外一些有关英语教育教学的著作,通读多种版本的中小学英语教材,参加多种形式的新课程理论学习。我还有幸参加了为期两年的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以及为期一年的无锡市学科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由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多个学科的35位教师〈均为学科带头人〉和导师〈均由专家与特级教师担任〉组织的的多次研修活动,我们参加了无锡地区中小学语数外的调研工作,去上海等地考察了中小学的英语教学,一系列的学习与研修活动更充实了我的教学教研和教改的实践。我十分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机会,每一次都觉得自己在不断地进步,加深了我的体会.。

  下面谈一谈通过学习、研修及本人平时教研员工作中所得的体会,结合从教近20年的家常课、公开课、反思课和比赛课、汇报课、以及展示课等,谈谈本人的一些做法与想法,与大家共同探讨。

  一、师生同乐、同思、同创造

  作为新世纪的一位好教师,教师个人首先要学会尊重全体学生中的每一个个(psychologically learner-centered)。学生有自我选择的权利,包括对教材(教学内容)、教师和教育教学方法的选择参与,教师要以人为本,尽量满足学生,适应新时代学生的需求。pupils / students = officers :几十个学生为指挥官,他们只指挥一个士兵,即教师。教师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与未来,更确切地讲,是为了教育的未来和国家的未来,乃至世界的未来,根据新课程的要求,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把学生培养成为新世纪所需要的新型人才。

  作为一名工作了近二十年的外语教学教研工作者,我首先考虑的是:孩子需要什么?学生喜欢什么?怎样才能让他们在外语学习中快快乐乐地进行思维和创造?我个人认为,学习外语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要让学生每堂课都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创。尤其是小学生,一定要让他们在乐中学,在学中乐,让孩子不断享受学习英语的乐趣,培养和提高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与热情,每节课都要有歌曲、游戏和带有创新理念的小活动。为了从一上课就创造英语的氛围,活跃课堂气氛,我们可以经常选择一些轻松活泼健康易学的英文歌曲或其中的主旋律,一般情况下,两分钟内学生就能跟着录音或老师唱个大概了,学生会十分喜爱这些短小的歌曲,每次在欢快之余,教师与学生就能得出“the more we(teachers and students)get together, the happier we’ll be”的结论。我们的目标是要使英语成为孩子们心目中最有魅力的学科,因此,我们英语老师必须具备或培养多方面的才能,如:唱歌、跳舞、编游戏、简笔画等等,集音、体、美于一体,综合学习其他各学科的可用之处,灵活运用到英语教学中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程 新观念 新标准 新追求》摘要:数外的调研工作,去上海等地考察了中小学的英语教学,一系列的学习与研修活动更充实了我的教学教研和教改的实践。我十分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机会,每一次都觉得自己在不断地进步,加深了我的体会.。下面谈一谈通过学...
相关文章新课程下语文教师的新观念我园游戏课程的教改实践(2)
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主要特点从课程标准看数学课堂教学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