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阅读课教学模式初探

2008-10-18  | 英语 教学 模式 

  关键词]: 英语 阅读课 案例分析 阅读策略 实践后的反思

  [摘 要]: 教师在新课程新理念下设计阅读课,要真正体现新课程标准所倡导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渗透阅读策略,让学生在快乐中学到知识。

  [正文部分]:

  一、      问题的提出

  当前阅读课教学中存在以下问题:有些课虽然使用了新教材,但仍承袭旧教材的教学模式,在阅读课上只是让学生听一听录音,译一译中文,讲一讲语言点,做一做练习,对一对答案,所关注的只是学生是否能在考试中取得较高的分数,而学生对这样的教学方式根本不感兴趣,因而整个教学过程显得单调、乏味和程式化。而有些课是完全开放式的教学,名为阅读课,学生在整堂课中根本就不用打开课本阅读,只是在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中热热闹闹地“活动”。有时课堂教学进行了一半还不清楚讲哪一篇课文。学生有了乐趣,但教学效果却不佳。每个班的学生层次不均,有些课简单的教学设计使优等生不想听,后进生听不懂,中等生听得似懂非懂。教师应如何设计阅读课的教学,使自己的教学既不落入俗套,又能真正体现新课程中向学生渗透的教学理念呢?教师应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向学生渗透阅读策略?又应如何设法让学生在快乐中学得有效果?

  下面笔者就以《英语(新目标)Go for it》八年级下册 “Unit 7 Reading:Would you mind keeping your voice down?”为例,谈一谈这一堂课的设计。

  二、      教学案例

  1、教材分析:

  a)    话题与内容:本阅读课围绕整个单元的中心话题”etiquette”展开,教育学生助人为乐,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

  b)    目标

  i.       认知目标: 通过学习本课,学生应理解并学会运用以下单词和短语: keep down , polite , impolite , in public , allow , break , drop litter , pick up , put out等。

  ii.       能力目标:通过阅读课文教学,培养学生的略读能力,对课文细节的理解能力,通过改编课文为剧本,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交际能力和表演能力。

  iii.       情感目标:通过留意身边的不良社会公德现象,纠正别人的不良行为,增强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

  2、教学过程设计:

  Step 1 Before you read

  a)    A song ---- How do you do ?

  b)    通过图片,创造情景,引出”etiquette”这个单词。通过让学生查字典来弄懂”What does it mean?”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语阅读课教学模式初探》摘要:不懂,中等生听得似懂非懂。教师应如何设计阅读课的教学,使自己的教学既不落入俗套,又能真正体现新课程中向学生渗透的教学理念呢?教师应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向学生渗透阅读策略?又应如何设法让学生在快乐中学得有效...
相关文章读悟式”阅读教学模式初探“充分读书”阅读教学模式初探
信息技术课活动教学模式的评价小班下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