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初探

2008-10-20  | 教育学家 幼儿 良好 

  习惯在一个人一生的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幼儿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同时也是各种行为习惯的养成阶段。因此,我们应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及早对幼儿进行各种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幼儿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同时也是各种行为习惯的养成阶段。在这一时期,对幼儿进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和熏陶,会对幼儿一生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在我国,古代就有鈥溍夏溉ǎ窳诙逾澋墓适拢前鸭霸缍杂锥辛己眯形肮叩呐嘌岣叩搅艘桓龇浅V匾奈恢谩U缥夜逃Ъ页潞浊傧壬担喝死嗟亩魇司攀窍肮撸庵窒肮哂执蟛糠质窃谟啄暄傻拟︹ο肮哐煤茫丈硎芷涓#肮哐缓茫蛑丈硎芷浜ΑR虼耍以胺浅V厥佣杂锥辛己眯形肮叩呐嘌踊肪炒瓷琛⒔逃萄А⒓以肮灿确矫妫轿坏囟杂锥泻眯形⒑孟肮叩呐嘌T诓欢系靥剿鳌⑹导⒒酃讨校醪阶芙岢雠嘌锥己眯形肮叩募傅阌行Х椒ā

  一、营造丰富、适宜的环境,潜移默化的对幼儿进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教育学家杜威说过:要想改变一个人,必须先改变环境,环境改变了,人也就改变了。因此,我们在环境创设上,紧紧围绕有利于培养幼儿良好习惯这一主题,精心设计、大胆尝试,从色彩上、造型上、内容上,努力为幼儿营造一个轻松自然的教育氛围,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养成习惯。

  1、室内环境创设

  活动室是幼儿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因此,我们在活动室内专门设置了好孩子、好习惯的动态墙饰,让幼儿随时都能感受到良好行为习惯的感染和教育。在每个主题开始前,我们都发动幼儿、家长积极参与,从网上、从图书馆广泛搜集资料,然后把搜集到的图片、文字等资料布置到主题墙内。在主题进行中,教师引导孩子们不断地观察、操作、讨论,不断地丰富主题内容,从而使教育内容深入到幼儿心里,落实到幼儿的行动中。如中班主题:衣服叠整齐。我们把叠衣服的步骤图贴在主题墙内,孩子们一有时间,就围到主题墙前,讨论叠衣服的顺序,按图练习叠衣服的方法,在排一排、讲一讲、练一练的过程中,轻松愉快地掌握了叠衣服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初探》摘要:居的故事,近代更是把及早对幼儿进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提高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正如我国著名教育学家陈鹤琴先生所说:人类的动作十之八九是习惯,而这种习惯又大部分是在幼年养成的……习惯养...
相关文章浅谈幼儿养成教育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培养实验研究方案
怎样对孩子进行同步教育浅谈幼儿的“养成”教育
理解儿童需要
帮交往障碍儿童建立融洽良好同伴关系的途径
交往障碍儿童在交往活动中的表现及原因
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孩子不爱理发不爱洗澡怎么办
如何引导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
幼儿教育中的心理健康教育
注重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帮幼儿度过分离焦虑期
挫折—孩子成功的起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