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幼儿心理挑战性的悬垂活动

2013-12-11  | 悬垂 幼儿 挑战 

  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机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应具备相应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灵敏度、力量和耐力。在体育活动中采用慢节奏的悬垂,支撑自身体重的各种练习,对增进上肢力量、耐力、协调灵敏度、提高反应能力等均有很大的作用。

  目前很多幼儿园的体锻活动大多采用以平地活动为主的形式来锻炼幼儿的下肢力量,忽视对幼儿上肢力量及耐力的培养。《指南》中对于力量、耐力这部分悬垂有着明确的参考标准,然而上海3~6岁幼儿悬垂测试结果与《指南》中的标准相比较存在较大差异。

  从目前上海少数幼儿园开展的悬垂活动看,主要有三大实际问题。第一,活动的安全性:悬垂活动需要幼儿在一定的高度进行活动,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而安全又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二,玩法的单一性:悬垂活动和走、跑、跳、投等大动作活动相比玩法比较单一,如何提供丰富多样的玩法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第三,场地的局限性:进行悬垂活动时需要有一块较大的空地,然而大多数幼儿园活动场地较小,再在有限的场地上安装较大的器械,会对原本就紧张的场地资源造成浪费,不利于其他活动的开展。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为了让幼儿不缺失此项活动,针对以上三个问题,我们经过周密考虑,并在园部的支持下,在草地上架起了基座较小的铁质三脚架,挂起了绳子、梯子和竹竿,并在草地上铺好了大而厚实的海绵垫,为幼儿开展安全而又刺激的悬垂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游戏一

  转陀螺、荡秋千

  材料准备

  绳子、三脚架。

  挑战点

  幼儿双手抓住绳子,保持身体平衡,使自己不掉落。

  玩法

  1.一名幼儿脚踩绳结双手握住绳子扮陀螺,另一名幼儿开始鈥溩勇葩潯

  2.一名幼儿脚踩绳结双手握住绳子,另一名幼儿推动其,玩荡秋千。

  小贴士

  1.选择较小的踩点更利于锻炼幼儿的悬垂、平衡能力。

  2.绳子与三脚架之间需空开一定的距离,以免幼儿荡秋千时撞到三脚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幼儿心理挑战性的悬垂活动》摘要:性,而安全又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二,玩法的单一性:悬垂活动和走、跑、跳、投等大动作活动相比玩法比较单一,如何提供丰富多样的玩法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第三,场地的局限性:进行悬垂活动时需要有一块较...
相关文章抓住富有挑战性的问题来开展探究性阅读活动怎样培养和激发幼儿的间接兴趣
体育野趣活动环境与材料选择策略自主活动的教育策略
理解儿童需要
帮交往障碍儿童建立融洽良好同伴关系的途径
交往障碍儿童在交往活动中的表现及原因
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孩子不爱理发不爱洗澡怎么办
如何引导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
幼儿教育中的心理健康教育
注重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帮幼儿度过分离焦虑期
挫折—孩子成功的起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