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工会工作,营造和谐校园氛围(2)

2008-10-20  |  

  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处在协调社会劳动关系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特殊位置,因此,工会工作要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作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园党支部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新《工会法》,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依据工会章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广泛调动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作出贡献。做好学校工会工作,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跨越式发展,创建和谐校园的有力保证。

  2、维护稳定,保障和谐

  和谐校园离不开工会组织对教职工日常生活的关心和合法权益的维护。随着经济的发展,制度的完善,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较好的保障,但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关心教师生活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是工会的基本职责,也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需要,工会必须依法履行这一职责。

  (1)全面实施送温暖工程,切实关心教职工的日常生活是构建和谐校园的必然要求。

  我园工会在“送温暖”工作中,根据教职工的特点,在经济上、物质上送温暖的同时,更重视精神方面送温暖工作。关心有困难的教职工,关心年老体弱和生病的教师,主动关心教师的生活。平时,积极做好探望病、伤教工,做产女教工和家中有丧事的教职工,及时进行慰问,虽数量有限,但却能让教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2)重视关心女教工的生活,维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

  我园工会配合幼儿园行政对处于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教工,工作上作合理照顾,对处于产假期的女教工进行及时慰问。在“三八妇女节”要让女教师充分体会到组织的关爱。同时根据女教师的身心特点要定期组织女教师进行身体检查。组织的关爱使得身心舒畅,这是建立和谐校园的法宝。

  3、提高素质,推动和谐

  (1)如何在教师中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

  1)加强职业道德教育

  素质教育是二十一世纪的主旋律,教师是素质教育的主体,工会要配合党政,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青年教师为重点,在教师中弘扬爱国、诚信、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民族精神。把师德规范、家庭美德、校园文明、组室文明和社会文明作为重要抓手,树典型、立标兵,全力提高教职工的整体素质,使每位教师成为合格的名副其实的人民教师。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