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工会工作,营造和谐校园氛围(4)

2008-10-20  |  

  4)为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创造时空条件

  “专业化的幼儿教师不仅需要教育学、心理学以及有关幼儿发展的各类专门知识,需要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基本知识,还需要一定的教育艺术、教育智慧以及熟练的互动策略和技能技巧”。所以要有时间、空间和丰富的学习内容等各方面的保障。我们幼儿园有阅览室、教工温馨小屋等等专门供教师学习和交流的场地。为教师学习环境,并定时举行座谈会、学习竞赛、请专家讲座、送出去进修等形式,使幼儿教师在一个宽松的、自主的学习环境中主动成长。另外,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使教师在获得信息的同时,还得到了体力的休息和精神的享受。

  “只有学得好,才能教得好”。社会要求学习,工作也需要学习;生存需要学习,成长更需要学习。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学习是提供职业发展和提升生命和创造活动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终身发展的内在动力。让我们在团体中学习。在组织中成长,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发展。

  总之,和谐的校园能使全体师生员工从人的内心深处激发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学校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工会组织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增强广大教职工参与管理学校的意识,加强学校的民主建设和廉政建设。这样才能为创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