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工会工作,营造和谐校园氛围(3)

2008-10-20  |  

  2)注重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 。

  根据近年来我园青年教师较多的特点,工会积极配合幼儿园开展园本课程开发、教学能手评选、教科研论文评比等活动,提高教师业务水平。配合行政做好师徒结对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关心共青团工作,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的实际能力。

  3)丰富教职员工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为丰富教工的业余生活,我园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参加幼儿园的趣味运动会、组织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和新年等的联欢文艺活动,丰富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调节教职工的生活,减轻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确保教职工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我园工会组织的活动中有一个比较精彩的活动,就是“我家有我更精彩”的一系列活动,通过秀一秀自己,秀一秀自己的才艺,秀一秀自己的好搭班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也为每个员工搭建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2)如何通过“创建学习型组织,提高教师素质”的活动创建来推动和谐?

  随着知识经济的到来,学习的价值凸现,以往的社会组织形态已经不能适应信息社会的要求,需要建立与知识经济相适应的社会组织形态。幼儿园作为一个社会基层组织和儿童保教场所,理应成为一个学习型组织,使全体成员处于不断学习和成长之中。

  1)帮助教师树立自我超越的意识

  “自我超越”是指一个人能够拓展个人才能,具有创造的意识和能力。幼儿教师面对幼教改革的新形势,需要尽快转变观念,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树立学习的意识,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素养。

  2)提高“会学”的能力

  “学习型幼儿园”就是强调通过教师的自主性学习,使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培养幼儿教师的自学能力。幼儿教师成为一名合格的、成功的教育者的过程,就是她们主动地充实、丰富、完善自我的历程,所以,培养幼儿教师的自主性学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3)促进教师间的交往与对话

  幼儿教师在团体学习中应注意:1、树立开放的心态对待自己和他人,勇于面对事实真相,敢于承认自身的不足,不隐瞒个人的想法,与同事坦诚相待,共同发展;2、尊重同行教师,多向同行学习,多参加研讨会,或与他人结成学习对子,借鉴他人的经验来完善自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