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私立幼儿园的发展特点及给我们的启示(4)

2008-10-21  |  

  3.寻求特色支撑

  在我国.私立幼儿园法人有权自主制定幼儿园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自主安排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自主解决教师队伍建设,自主决定幼儿园招生、财务管理,是真正的自主办园、自我约束。因此,私立幼儿园在内部运作上更能为办学者提供广阔的改革天地,更有条件走上特色发展之路。

  私立幼儿园要与公立幼儿园竞争,就必须考虑到社会的需求。私立幼儿园有很大的自主设置课程、选择教材内容的空间,应利用这一优势寻找自身发展的特色,进行内部改革,寻求理论支持,强化品牌意识,满足社会的需求。但是,无论进行怎样的改革,设置什么样的课程,选择什么样的教材内容,目标始终都应该是明确的,那就是以培养幼儿综合素质为目的,重教育过程,重教育互动,重教育迁移,重教育变通。同时,教育者应该明确,办园特色不应仅仅是幼儿园管理与教学中某些显性的表象,更应当是通过管理者或者教育者理念到行为的转换所形成的隐性竞争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是对特色办园的界定,也是拥有市场的条件。私立幼儿园应充分利用社区教育资源,广泛开展服务于社区的各种有益活动,为儿童、家长提供有益的指导与帮助,促使整个社区形成良好的社会文化和教育氛围,从而使私立幼儿园得到更好的发展。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