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性活动:“话春游”

2008-10-21  | 春游 社会 活动 

  一、背景

  春游、秋游活动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活动之一,但每年春游、秋游都是由老师定好地点和时间再告知家长、孩子进行准备。今年的春游前我们想,何不组织一次活动,让孩子们围绕春游展开讨论,听听孩子们对春游的想法呢。为此,我们围绕春游开展了“春郊小背包”、“话春游”等系列活动。

  二、教学过程与设计意图

  1、谈谈“美食计划”、交代任务

  请几位朋友给大家介绍上次活动制订的“美食计划”,说说和爸爸、妈妈商量后计划有何调整、改变。

  ⑴有调整,介绍是如何调整的。

  ⑵很合适,没有调整。

  ⑶分析不合适案例。

  2、重新看看“美食计划”是否合适,进行调整后,可与爸爸妈妈一起为春游做准备了。

  设计意图:

  帮助孩子们共同分析“美食计划”是否合理,培养孩子做事的计划性,锻炼他们独立解决生活问题的能力养成不浪费的良好生活习惯。

  3、猜测活动地点

  春游、秋游曾经去过哪些地方?你最喜欢去哪里?为什么?这次想去哪里?

  设计意图:

  回忆以往的春游、秋游,引发孩子们的愉快体验并对春游活动进行猜测,表达对春游的期盼,培养语言表达能力。

  4、介绍解放军、想象军营

  你们喜欢解放军吗?为什么?去参观部队,你想了解什么、看些什么?你猜猜部队什么样、有些什么?“我想象中的军营”

  设计意图:

  活动前,我们在日常谈话、小组活动中了解到孩子们对军营的向往;活动中通过想想、说说、画画,引导孩子们对军营进行猜测、想象;培养分析判断能力;并激发热爱解放军的情感。

  三、反思

  《纲要》提出了“以幼儿发展为本”的理念。尊重幼儿的主体地位,就表现为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支持幼儿自主发展,就是在支持中引导。

  本活动从幼儿最感兴趣的话题“春游”入手,引导幼儿展开讨论,幼儿兴趣浓厚、情绪高涨,人人都介入愉快的活动之中。运用经验迁移的方法,让幼儿在想想、说说、画画等多种感官参与的活动中发展分析判断能力,使幼儿的主体性得到充分发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社会性活动:“话春游”》摘要:,何不组织一次活动,让孩子们围绕春游展开讨论,听听孩子们对春游的想法呢。为此,我们围绕春游开展了“春郊小背包”、“话春游”等系列活动。二、教学过程与设计意图1、谈谈“美食计划”、交代任务请几位朋友给大...
相关文章论社会性课程的功能、价值和目的浅析区域活动中幼儿的社会性发展
幼儿园、家庭、社会合作培养幼儿的社会性幼儿社会性发展水平与家庭教育方式的相关研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