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待喜爱绘画的孩子?

2008-10-21  | 绘画 孩子 对待 

  儿童刚刚开始接触世界时,对于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感到非常的新奇,他们非常希望自己通过某种途径来表达他们的感受。在语言非常贫乏的情况下,绘画就成了他们最好的表达方式和创作方式。作为孩子的父母,是孩子们首先表现的对象,也是孩子们绘画的重要引导者,家长的态度和引导对孩子绘画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可是有很多家长因自己孩子喜欢绘画而感到很担心,他们一方面觉得这是不务正业,耽误了其他方面的学习;另一方面他们觉得自己不会画,不会辅导孩子绘画,指导了他们也不听。其实,这些担心是不必要的,家长对儿童绘画不是不能,只是在辅导的时候要注意儿童的特点,应以孩子为主,不能以家长的想法来代替孩子的,不能强迫他们画某一样东西,只能是他们喜欢什么就让他们画什么,就辅导他们画什么。在观看儿童的绘画时,也不能用成人的眼光来观察和要求。

  对于一幅画,家长不应急于问他们画的是什么?为什么要这么画?对于他们绘画中出现的鈥溛侍忖潱惨驹诙慕嵌龋淮尾荒芴岬锰啵灰蛭床欢退邓腔貌缓茫残硭腔峄隽教跬瘸斓淖雷樱蛘呋龅钩さ氖髂荆庑┒际钦O窒螅蛭嵌允挛锏呐卸虾捅硐址绞接氤赡耆瞬煌

  记得有一次,一个小朋友交给我一幅画满了树木和房子的画,画中间有两条像桥洞的弧线,在弧线中间有一条像长满红色长腿的蜈蚣一样的东西,我看了半天也看不出这是什么东西,而

  他却说这是他家门前的那条小街中间的花坛,花坛里长满了青草,有一排向两边伸着的路灯。原来他家住在小街边一座楼房的五楼上。他画的就是站在楼顶上往下看到的样子,细想起来的确如此,只不过是他把俯视和平视的街道组合在同一张画面上了,让人看起来显得更单纯更天真,这幅画后来在一次全国儿童书画赛中获优秀作品奖。

  对于孩子学画,家长应从心理上给予孩子最大的鼓励和关心,不要为他们弄脏了墙壁而大发雷霆,也不要因为他们画得达不到家长的要求而漠不关心,甚至加以制止,而要时时关心、询问他们的绘画,经常参与他们的绘画。家长还应把孩子平时的画收集起来,孩子可以从自己的绘画中看到自己的进步和以前的错误;家里来了客人可以拿出来给客人看,还可以带到学校请教师指导,这样每次绘画都会有收获和提高。同时家长还可以把他的画贴在墙上,甚至可以把他的画精心装饰,装入镜框,装饰房间,鼓励他们定期更换,这样可以增强他们的信心,激励他们把画画得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对待喜爱绘画的孩子?》摘要:孩子们绘画的重要引导者,家长的态度和引导对孩子绘画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是有很多家长因自己孩子喜欢绘画而感到很担心,他们一方面觉得这是不务正业,耽误了其他方面的学习;另一方面他们觉得自己不会画,不...
相关文章家长对待 孩子绘画 十大忌对待孩子绘画十宜十不宜
三个妙计培养幼儿绘画兴趣对待孩子绘画十大忌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