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班专题教研计划

2008-10-22  | 教研 活动 活动内容 

  大一班专题教研计划

  一、上学期教研情况分析:

  通过上学期教研课题的研讨与实践活动,教师们深刻领会了既要提高理论水平,又要积累实践经验。户外体育活动是本园相对较弱的环节,在体育活动中,师生如何互动,怎样促进幼儿喜爱体育活动,能自主、自愿的参加体育锻炼,幼儿相互之间合作游戏,这些都是需要长时间的不断研究与积累实际经验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为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活泼开朗的性格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本学期制定了此教研内容。

  不足之处:

  1、教师对于幼儿在活动中情况的观察分析,总结还不够及时和准确。

  2、活动中如何发挥幼儿主体性,做到主动与他人合作,使幼儿成为活动的主导者。

  3、材料的投放要充分达到游戏活动的目标。

  二、教研工作目标:

  1、教研主题:户外活动师幼互动方式研究,活动中怎样促进幼儿的自主性的发展及主动合作的意识

  2、教研目的:

  (1)通过师幼互动方式的研究,构建新型的师生关系和体育活动内容,从而使幼儿喜爱体育活动,能自主、自愿的参加体育锻炼,为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活泼开朗的性格打下良好的基础。

  (2)构建幼儿体育活动内容,使幼儿喜爱体育活动,从而促进其身体素质均衡发展。材料的一物多玩,引发幼儿创造思维。

  (3)项目互动,师生共同建构体育活动课程。

  三、教研工作措施:

  1.教研活动内容注意抓住主要问题(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核心问题)和典型案例,并要求教师提前学习有关理论(尤其是较新理论研究成果),带着思考和问题发言、讨论,提高研讨的质量。

  2.在活动中做到处处互动。

  (1)情感互动,让体育活动内容对幼儿具有“个人意义”。

  (2)个性互动,帮助幼儿组织和提升体育活动经验。

  (3)项目互动,师生共同建构体育活动课程。

  3.借鉴瑞吉欧的以“项目活动”为中心的课程设计思想和实践经验,追随幼儿,依据教师对幼儿细致的观察,从幼儿的反应中敏感的捕捉蕴涵其中的巨大的学习价值,给予及时而适当的支持、帮助、引导,从预成到生成,让每个幼儿实施创造潜能,编排体育游戏,从而促进幼儿充分的自主的学习和发展。

  4.师生共同建构体育游戏活动内容,在游戏中幼儿相互交流与合作,在自自主性及创造性得到充分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一班专题教研计划》摘要:对于幼儿在活动中情况的观察分析,总结还不够及时和准确。2、活动中如何发挥幼儿主体性,做到主动与他人合作,使幼儿成为活动的主导者。3、材料的投放要充分达到游戏活动的目标。二、教研工作目标:1、教研主题:户...
相关文章教研总结浅谈如何在农村开展幼儿园教研工作
科学教研组总结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