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计划

2008-10-22  | 手工 环境教育 废旧 

  手工计划

  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学期,在园领导的重视和全体员工的配合下。结合我园本年度的园务工作计划,今年是发展的一年。环境教育工作将在力度、范围上向前迈进。本年度我园手工环境教育工作主要内容有:利用废旧材料在手工活动中发展幼儿的创造性。

  一、实施目标

  1、引导幼儿做一名善于观察的孩子,随时随地观察周围的事物,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东西用手工作品表现出来,并鼓励幼儿与家长合作,利用废旧材料共同设计制作玩具。

  2、在手工活动中培养幼儿虚心学习的精神。遇到困难敢于向同伴请教,与同伴合作,增强集体凝聚力,在活动中使幼儿懂得大家合作制做的作品才是完美的。

  3、鼓励幼儿不断收集身边的废旧物品和材料,指导幼儿把带来的废旧材料用标签的形式注明用途,在收集过程中培养幼儿认真仔细的行为品质。

  二、实施情况

  1、培养幼儿对手工活动的兴趣,以幼儿的兴趣为出发点,延伸制定各种幼儿感兴趣的项目活动计划,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

  2、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这是手工工作的一个重点,因为幼儿在合作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弱势领域也得到了相应的帮助。

  3、以科学的途径培养幼儿的创新素质。首先要营造自由宽松的氛围,提供充分选择的机会。

  4、把手工活动渗透到各科活动中去。多元智能理论认为每个儿童都不同程度地拥有八种智能,而每个儿童的优势智能是不同的,这种不同决定了每个孩子学习方式的差异。

  5、设计好每周的手工活动内容,并提前做好相应的教具。

  三、教学进度

  九月份:废纸类

  十月份:包装盒类

  十一月份:瓶子类

  十二月份:棍棒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工计划》摘要:随时随地观察周围的事物,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东西用手工作品表现出来,并鼓励幼儿与家长合作,利用废旧材料共同设计制作玩具。2、在手工活动中培养幼儿虚心学习的精神。遇到困难敢于向同伴请教,与同伴合作,增强集...
相关文章提高幼儿手工教学活动质量的策略小班手工:巧玩三角形
美工活动中幼儿创造力培养初探小学数学毕业模拟试卷(三十五)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