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2008-10-22  | 工作 学期 总结 

  2005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随着时间的推移,2005年已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划上了句号。回眸这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中(3)班更像是一个大家庭,让班中的孩子在我们保教人员的爱护下快乐成长。本学期我担任中(3)班班主任,与XX老师及XX阿姨一起负责本班的保教工作,她们对我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配合,在此我表示感谢。对照期初计划,回首所做过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育教学情况:

  我利用空余时间做有关主题的环境布置,让幼儿能直接地感受主题的内容。在教学工作上,我坚持创新的原则,在网络以及其它资料查询有关主题的好教材,再进行备课,制作教具等,尝试着新的教学方法,所有活动开展以幼儿为主体,我们只是活动的支持者、参与者、引导者、倾听者,真正意义上做到师幼平等。综观一个学期以来,幼儿反馈的学习情况告诉我们,我们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各种游戏都是适用于本班幼儿发展水平的。同时也是他们喜爱的、感兴趣的。此外,我们还为幼儿开展了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如:秋游、幼儿广播操比赛等。这些活动丰富幼儿的学习兴趣,为幼儿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二、保育工作情况:

  本学期,我们严格按照园里的要求做好了班级各项卫生保健工作,认真对幼儿进行晨检,记录好晨间检查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协助保育员做好卫生工作,及时对玩具、饮具、活动用品进行消毒。按时清洗幼儿的毛巾、被套,预防流行疾病的传染;活动中提高安全意识,教给幼儿自我保护的方法,活动中注重常规习惯的养成,注重培养幼儿的生活卫生习惯。在我们的细心引导下,幼儿的自理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并养成了良好的进餐、午睡习惯。

  三、幼儿发展情况:

  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幼儿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课堂上,幼儿能积极举手发言,积极参加各种游戏,语言表达方面、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常规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在自理能力方面,幼儿的进步最为明显,大多数幼儿学会了自己整理衣物。而在各式各样的安全教育中,幼儿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得到了较好的预防。

  四、家园共育方面:

  我班一直以来向家长开设了家园栏,每周向家长公布一周活动计划,并定期向家长宣传有关育儿知识、新授教学内容等,以便家长能及时了解幼儿在园的学习情况,并且方便了家长的参与。平时在幼儿的教育问题上,我们经常与家长进行联系,有的通过电话联系,有的进行面谈,这样有利于双方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处理,以便达到家园共育目标的一致性。本学期开设家长开放日活动一次。通过一学期的家长工作的开展,我们的工作已经得到了家长的好评与肯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5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摘要:于本班幼儿发展水平的。同时也是他们喜爱的、感兴趣的。此外,我们还为幼儿开展了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如:秋游、幼儿广播操比赛等。这些活动丰富幼儿的学习兴趣,为幼儿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二、保育工作情况:本...
相关文章2004—20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个人工作总结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
2004~2005工作总结2005年秋——2006春班级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