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2008-10-22  | 上半 工作 上半年度 

  2005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转眼间又临近学期末了,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保育为先。

  本学期我们小三班实行的是“三教”,三位老师负责每天的保育和教学工作。坚持严把“三关”,即入园检查关、每天晨检关、每天消毒关。为了减少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生,每天定时对餐具、餐厅、洗手巾消毒,并且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杜绝了传染病的流行。同时做好常见病的预防,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同时检查幼儿是否携带不安全物品,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和疾病传染隐患。

  我们还非常重视幼儿的体育锻炼,每天必须坚持户外活动,使幼儿能充分接受阳光的照射,幼儿的活动量增大了,食量也同时增加。户外活动的时间,利用阳光,促进幼儿体格的生长。家园联系,督促幼儿改正偏食的习惯,全面均衡营养。

  二、德育为重。

  我们还抓住“六·一”等节日活动,带领幼儿共同参与环境的创设,带领他们参与庆祝活动,分享事物,互赠礼品,让幼儿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同伴分享的快乐。一学期来,我们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对幼儿进行品德教育,使孩子们改掉了许多原来的坏习惯,使家长对我们的教育更加满意。

  三、因人施教。

  在教育过程中,由于先天素质,生活环境,所受的教育以及主观努力不同,每个孩子身心发展的可能性和发展水平都存在差异,这就需要教师做到:注重个体差异,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首先我们从了解孩子入手,及时掌握幼儿各方面的表现,掌握个体素质的发展水平。然后进行分析,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再选择恰当的教育方法,教育手段进行教育。

  我们还根据幼儿发展水平不同,采取相应的组织形式:小组或个别指导。如在小组活动中,进行分类指导,对孩子的要求也有一定的层次性,这样,不同水平的幼儿都获得成功,在原有的基础上都得到了发展、提高。

  同时我们还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对家长提出不同的要求,使孩子在园的教育与在家的教育协调一致,通过家园的密切联系配合共同达到因人施教的目的。在教育中,我们在了解孩子的基础上,为他们制定不同的发展规则;在教育评价过程中,我们经常将孩子与他自身进行纵向比较,真正将因人施教做好、做实。在大家的努力下,孩子们都在原有水平上得到了提高。

  四、英语教育。

  英语“浸入式教学”要求教师对孩子进行半日的全英文“浸入”。在本学期孩子们对日常英语及句型应用方面有了一定基础,并且学习了韵律诗、歌曲。有的小朋友还会用英语来讲简单的故事。“六·一”汇演中,我们全班小朋友还表演了英语童话剧“小兔乖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5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摘要:”,即入园检查关、每天晨检关、每天消毒关。为了减少常见并多发病的发生,每天定时对餐具、餐厅、洗手巾消毒,并且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杜绝了传染病的流行。同时做好常见病的预防,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
相关文章2004-2005学年度教研工作总结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
2005年度上学期小班工作总结2004—20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